11月24日!世界田联标牌赛事!2024衢州马拉松与您相约!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11月24日!世界田联标牌赛事!2024衢州马拉松与您相约!

2024-03-01 16:19

衢州马拉松获评

世界田联标牌赛事

2024衢州马拉松如约而至

2024年11月24日

期待与您相遇

 

衢州马拉松于 2016 年首次举办,现已成功举办7届,2019年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称号。 是衢州市内人员规模最大、社会关注最高、市民参与最广的田径赛事之一。 今年,衢州马拉松成功获得“ 世界田联标牌赛事”称号,这是世界田联对衢马赛事组织、赛事规模、参赛运动员水平、赛事奖金、安全保障等等方面的认可。

2024年的衢州马拉松赛事,将继续发布马拉松选手“特惠酒店”信息,为马拉松选手提供品质高、价格实在的酒店住宿服务;开放全市14个A级旅游景区,让跑者能够近距离的感受衢州城市魅力、领略衢州山水等贴心服务。同时,积极挖掘更多能够展现城市魅力以及衢马特色的活动,做好衢马赛事品牌。

跑一次马,爱一座城

▷▷ 

 

 

三头一掌

热辣衢州

 

衢马有细致的服务与适合PB的赛道,衢州有特色的美食与迤旎的风景。

“四通八达谓之衢”,无辣不欢,是衢州美食的命题。鸭头香辣酥软、鱼头鲜辣细嫩、兔头麻辣鲜香、鸭掌皮韧骨脆,衢州最著名的特色美食“三头一掌”永远不会让人失望。

 

 

除此以外,衢州烤饼、麻饼、水晶糕、杜泽灌肠、搁袋饼、葱花馒头、龙游发糕、八宝菜、油炸果、双桥粉干、神仙豆腐羹、石门薄皮小馄饨、清漾毛氏红烧肉、廿八都镇风炉仔、江郎药膳冬白鹅、开化青蛳、常山贡面、常山胡柚、毛豆腐、橘皮杠酱等等,也都是风味独特、口感绝佳的美味。

 

 

 

 

 

南孔圣地

东南阙里

 

作为有着六千多年文明史、一千八百多年建城史的文化名城,衢州的历史与人文也如同这座城市的美食一样,值得慢慢探索。

 

 

衢州南宗孔氏家庙,为全国仅有的两座孔氏家庙之一,距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誉为“南孔圣地”、“东南阙里”。衢州成为了南孔文化的发源地,更是儒学文化在江南的传播中心。

 

 

孔氏南宗家庙在仿造山东曲阜的规制建造的基础上,也加入了南方建筑的细腻精致的特点。亭台水榭与红墙绿瓦,值得一览。

 

 

“不识水亭门,枉为衢州人”,作为衢州最为标志性的古街,水亭门历史街区光是全国、省、市重点文保单位就有14处之多。

在这里,天王塔是整条街区的制高点,四周环绕着周宣灵王庙、神农殿、古城墙等古代建筑,清末及民国初年的建筑风貌和街巷肌理保留完好,散布着庙宇、宗祠、会馆、城楼、古迹及成片的传统民居,可以说是一座“没有围墙的博物馆”。

 

 

 

神奇山水

名城衢州

 

在2023年的衢马赛事期间,衢州14个景区共同推出参赛选手福利,风光迤旎的衢州山水带给前来游玩的跑友们极大的视觉震撼。

 

“王质遇仙,观弈烂柯”,群山盘回,石奇崖险的烂柯山就是典故发生地,这也是“烂柯”之名的由来。烂柯山有著名的石梁、青霞洞、一线天、金井玉田、仙人棋、日迟亭、柯山塔、宝岩寺八景奇观,每一景都不负“围棋圣地”之名。

 

 

药王山遍布了古代名医的足迹,前有炎帝在此采药的传闻,留有“神农谷”、“神农炼丹”古迹,后有李时珍、扁鹃、华陀等相继在此采药、居住,留有“药王居”的遗迹,故得名“药王山”。

 

 

“栈道通绝壁、索桥连奇峰、飞瀑绕峡谷”的天脊龙门景区以奇、险见著,景区内高山林立,峡谷纵横,形成了独特的险、雄、奇、秀、幽之景观。

 

 

有“世界第九大奇迹”之美誉的龙游石窟,可称“千年地下城,小南海石室”。石窟从发现至今,许多知名专家学者纷至沓来,却无法解开龙游石窟的开凿年代、用途等等千古未解谜团。

 

 

龙游民居苑有着雕刻精美、艺术精湛的古建筑,反映了龙游灿烂悠久的姑蔑历史文化,也是中国史上十大商帮之一“龙游商帮”的史证。

 

 

江郎山以雄伟奇特的“三爿石”著称于世,拥有中国丹霞第一奇峰,全国之最的一线天,蔚为壮观。

 

 

“两浙之锁钥,入闽之咽喉”是古代关隘、兵家必争之地——仙霞岭的真实写照。随着时代的变迁,它由辉煌逐渐走向衰落,它的历史与沧桑烙下了众多的古迹。

 

 

藏在深山人未识的廿八都古镇,被评为“一个遗落在大山里的梦”,各种风格古建筑融为一体,历史上是边区的重要集镇,素有“枫溪锁钥”之称。

 

 

浮盖山最高处海拔932米,各种因地壳运动而形成的垒垒巨石,巧夺天工般地堆砌在一起,散落在整个山麓,营造出一处处奇妙的堆石洞群景观,并因山顶有巨石为盖,若浮若动,而得名“浮盖”。

 

 

作为根的宫殿、佛的国度,根宫佛国是一座由千年树神铸就的神秘艺术殿堂,素有“世界根雕看中国,中国根雕看开化”的美誉。

 

 

 

历史悠久

人文汇萃

 

衢州人文渊薮,名人往来频繁,谢灵运、白居易、孟郊、苏东坡、陆游、徐霞客、曾几等等历代文人都为衢州写下了名篇佳作;徐安贞、赵扑、徐徽言、叶秉敬、杨继洲、毛滂等衢州籍名人也为家乡谱写了瑰丽的历史篇章。

衢州历史悠久,文化宝藏数不胜数,西安高腔、烂柯山传说、祭孔大典(南孔祭典)、杨继洲针灸、邵永丰麻饼制作技艺、衢州摊簧戏、衢州白瓷烧制技艺、衢州祠堂营造技艺、衢州乌米系列食品制作技艺等都是衢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2024衢州马拉松

11月24日开赛

世界田联标牌赛事

期待与您相遇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marathon@zjim.org

咨询电话:0571-85153986

 

 

审签:周晓华

监制:罗嘉登

编辑:蒋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