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路跑10公里大众等级达标系列赛暨2024温州首届10公里大众等级达标赛在七都岛举行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浙江路跑10公里大众等级达标系列赛暨2024温州首届10公里大众等级达标赛在七都岛举行

2024-02-27 08:50

2月25日农历正月十六上午,“强城有我●共赴未来”浙江路跑10公里大众等级达标系列赛暨2024温州首届10公里大众等级达标赛在温州市鹿城区七都岛举行。这是龙年温州第一场正式的路跑比赛,也是全省马拉松及路跑项目首场比赛。温州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  温州市体育总会秘书长陈刚、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竞赛训练科科长朱传客、七都街道宣传科科室负责人杜青、温州马拉松协会主席钱玫赟、浙江青鸟捷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兴武及我协会秘书长周晓华出席开幕仪式。
陈刚处长表示:温州的马拉松及跑运动发展迅速,近两年连续举办全民健身跑活动,去年共有4.36万人次参与健身跑活动,线上打卡总跑量超52万公里,这个数据可绕地球13圈。今年,将谋划全民健身跑活动与10公里大众等级达标系列赛相结合,如果条件成熟的话将推出“温州版”大众等级达标赛,让跑步运动更加贴近广大跑友需求,为温州市打造“运动之城、赛事强城”夯实群众基础。

▲在浙江工作的山东日照选手安振以31:24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

乐清市的赵秀颖以39:50夺得女子组冠军

温州马拉松协会主席钱玫赟介绍,本次比赛一经推出便得到跑友们的积极响应,短时间内300个名额被一抢而空。协会计划在全市12个县(市、区)组织10公里大众等级达标赛,让更多跑友参与其中,享受跑步的乐趣。
本次达标赛规模虽不大,但竞赛组织规范有序:计时芯片,计时地毯、补给和医疗点、救护车、温医大附一院、附二院相关科室主治医生和护士长承担医疗跑者工作;当地派出安保人员,温州马拉松协会选派裁判和志愿者,确保了赛事安全有序进行。

来自杭州建德市的陈启浩,马拉松界人称“浩哥”。当天上午,57岁的他以38分10分第14个冲过终点。“今天天气好,赛道好,有点风也很好。”跑完比赛一身大汗的“浩哥”说道。自律跑步健身的习惯,已成为“浩哥”生活的一部分,他每天坚持跑一个全马,月跑量超1000公里,年跑量超10000公里。“这是龙年第一个比赛,我肯定要赶来参加。今年我计划跑40来场马拉松,基本上每个周末跑一场。”陈启浩说。

本次赛事由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温州市体育总会指导;温州马拉松协会主办;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鹿城区七都街道支持;鹿城区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七都跑团、上陡门跑团、藤桥犇跑团、中国龍户外、韵动快乐俱乐部、雄鹰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高铁新城跑团、黄田聚跑团、温州新桥跑团、温医大一院马拉松俱乐部、杨府山跑团、鞋都乐跑团、瓯海三溪跑团协办;浙江青鸟捷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

温都记者 叶海鹏     温度新闻 记者 魏华  通讯员 慧慧  赛事组委会\供稿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marathon@zjim.org

咨询电话:0571-85153986

 

审签:周晓华

监制:罗嘉登

编辑:蒋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