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浙江有湖州马拉松、台州马拉松、千岛湖马拉松和桐乡马拉松,四场比赛四种特色!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今天,浙江有湖州马拉松、台州马拉松、千岛湖马拉松和桐乡马拉松,四场比赛四种特色!

2023-12-03 22:49

今天是个好日子,天气适合跑马拉松。浙江的四场马拉松同一天举行,有“在湖州看见美丽的中国”首届湖州马拉松;有以“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为主题的2023台州马拉松;有“浙马一哥”羊小军等浙江高水平大众跑者共聚的2023千岛湖马拉松;还有首次列入A1类赛事的2023桐乡马拉松。更有为推动浙江马拉松发展的领导感慨:今天的四场马拉松,最有标识意义的当属湖州马拉松。湖马开跑,意味着浙江省11个地级市实现马拉松赛事全覆盖,实现马拉松发展规划“市市有全马”的目标。           

                         【 2023湖州马拉松】

“ 在湖州,看见美丽的中国 ”,今天,万名跑友欢聚湖州,在湖州,看见中国马拉松选手超越国外兵团。2023湖州马拉松赛事直播室的嘉宾不仅仅是讲马拉松,更是全面介绍了湖州,而让人更兴奋的是中国选手曹天祥和刘丽丽以顽强的毅力超越“国外兵团”分别以2:19:58和2:45:56夺得马拉松男子组冠军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2023台州马拉松】

以“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为主题的2023台州马拉松,今天上午8时黄岩区人民政府广场鸣枪开跑!1.5万余名跑友穿过新老城区,途经永宁江,以奔跑的姿态,感受这座城市的甜蜜滋味!台州马拉松是我省早期举办的马拉松比赛之一。

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亚东,中共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军明,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式苗,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章月燕,台州市政协副主席沈洁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埃塞俄比亚籍选手吉扎瓦以2:14:26的成绩斩获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并打破赛会记录肯尼亚籍选手婕克琳以2:48:29的成绩拿下马拉松女子组第一名。

 

【2023千岛湖马拉松】

        今天上午7:00,初冬时节的千岛湖,山与湖之间氤氲着一层淡淡的薄雾,晨间天气微凉,但却不影响跑友们的热情,伴随着秀水广场上的发令枪响,2023千岛湖马拉松盛大开赛。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指导,淳安县人民政府主办,淳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杭州嗨跑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淳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永鸿,淳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姜君,淳安县政协副主席徐夏冰,淳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方必盛,杭州嗨跑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李楠应邀出席起跑仪式并为比赛鸣枪发令。

     "浙马一哥"羊小军率先冲过终点线,成为2023千岛湖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成绩为02:19:51;马拉松女子组冠军由赵亚丽获得,成绩03:00:01。半程马拉松男女冠军分别由2022-2023赛季浙江马拉松大众跑者创纪录者张立钢和唐晓芳获得。

羊小军

赵亚丽

▲张立钢

唐晓芳

     今年千岛湖马拉松进一步挖掘文化因子,让淳安当地文化加速奔跑,迸发新的能量。沿着新赛道,参赛者们不仅能够领略到千岛湖的自然美景,还在沿途欣赏到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表演。从民间艺术展示到现代特色表演,赛道两旁的文化秀点缀了整个赛事,为选手们呈现了一场融合传统与现代的文化盛宴。此外,千岛湖马拉松市集也吸引了众多非遗工艺与小吃的入驻,捏泥人、吹糖画、打糕体验...不仅为参赛者们增添了奔跑的动力与愉悦,也更加丰富了观众的观赛体验。

 

【2023桐乡半程马拉松】

       今天上午7:30首次完成中国田协认证,晋升为A1类赛事的2023桐乡半程马拉松在桐乡市全民健身中心暨李宁体育园开跑,国内外6000多名选手参与比赛。桐乡市委书记于会游,嘉兴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蕾,桐乡市副市长吴君、桐乡市政协副主席陈炳荣等出席开幕仪式并为比赛鸣枪,共同见证这一盛事的开启。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marathon@zjim.org

咨询电话:0571-85153986

 

审签:周晓华

监制:罗嘉登

编辑:蒋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