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路跑赛事分级监管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浙江省路跑赛事分级监管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2023-10-27 15:57

为落实《中国田径协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路跑赛事竞赛工作的紧急通知》和《中国田径协会关于加强2023秋季路跑赛事安全工作的通知》的精神,浙江省分级监管工作会议于10月27日上午召开,主会场设在省体育大厦,浙江省体育局竞赛处处长毛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李江云主持。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副主任金轶群及相关部室和我协会秘书处成员在主会场参会;11个地市路跑赛事活动监管单位代表、我省10-12月举办的赛事主办、承办单位及运营公司代表线上参会。

会议内容有:传达中国田径协会路跑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上半年我省路跑赛事分级监管工作开展情况;竞赛组织工作的关键环节提示。
会议最后,浙江省体育局竞赛处处长毛鹏飞进行了总结讲话,针对马拉松赛事组织工作提出三大要求和6大工作机制。第一、各马拉松赛事组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举办马拉松和路跑赛事作为展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窗口;二是要规范赛事活动,科学、严谨、专业地举办赛事;三是要加强赛事监管,不留隐患死角。毛鹏飞特别强调,规范赛事活动必须要制定6大工作机制,即:快速反应机制、风险防控机制、领导决策机制、赛事陈述机制、关键岗位培训机制、快速熔断机制。他还要求各市要负起监管责任,同心协力,确保我省的马拉松及路跑赛事安全有序进行,让浙江的马拉松赛事”成为全国举办赛事的标杆和示范“。同时,他对后亚运时期举办体育赛事提出要求。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marathon@zjim.org

咨询电话:0571-85153986

 

审签:周晓华

监制:罗嘉登

编辑:蒋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