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慢脚步 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好!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放慢脚步 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好!

2023-03-20 15:18

组织跑步比赛,却把“放慢脚步”的字样打在横幅上。这是金华悦跑团团长汪敏华的主意,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吸引更多跑友加入“清道夫”队伍,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好。

3月18日上午,“2023城市乐跑·与洋河益起筑未来”(金华站)在金东区艾青文化公园鸣枪开跑。800名跑友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从公园中心广场出发,经过康济桥、江边绿道、东关大桥,再回到起点,全程大约5公里。

活动现场,新成立的金华悦跑团“清道夫”行动队正式亮相。他们一边跑步,一边捡起路边的垃圾,用热心绘就一道风景。

据了解,作为跑步爱好者,汪敏华先后组建了6个跑团,平时活跃的跑友达到1500多人。此前,他和其他跑友在跑步时也会随手捡垃圾。“我希望这样的行动能有更大的规模和影响力。”今年是“亚运年”,他以此为契机,面向广大跑友招募“清道夫”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清理市区各大公园以及道路死角的垃圾。

英雄联盟跑团的滕晶晶很乐意参加“清道夫”行动。她平时在湖海塘公园跑步,看到路边或草地上有垃圾都会主动捡起来,扔到附近的垃圾桶里。“刚开始还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做久了就变得很自然。举手之劳就能换来更美好的环境,何乐而不为呢?”
63岁的孙福幸经常参加公益活动。今天,她和朋友当起志愿者,沿着比赛线路捡垃圾。她说:“这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身边的环境干净整洁,看着也舒服。”
汪敏华表示,“清道夫”行动将一直持续下去,希望通过他们的行动,减轻环卫工人的负担,践行跑团的社会责任,倡导市民积极维护文明卫生城市的形象。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marathon@zjim.org

        咨询电话:0571-85153986

 

审签:龙 江

监制:周晓华

编辑: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