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举行“跑遍美丽乡村,看见美丽中国”运动乡村共富班车路跑主题活动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湖州举行“跑遍美丽乡村,看见美丽中国”运动乡村共富班车路跑主题活动

2023-03-28 15:16

为提高全民健身积极性,掀起全民喜迎亚运热潮,推广运动乡村助力共同富裕,3月25日上午,“跑遍美丽乡村,看见美丽中国”2023年湖州市运动乡村共富班车路跑主题活动→菰城村站在道场乡菰城村游客服务中心开跑。

开幕式上,吴兴区道场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归加琪致辞,湖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周斌宣布开幕。

伴随发令枪响,来自全市300余名跑步爱好者沿着古石板路奔跑,途径PALI咖啡、云夕谷、GO FARM趣农场等文旅业态,穿过知止亭、止止亭、古梅花观、金盖山古道等文化地标,领略金盖山、旅游公路等生态美景,在运动中感受春日美丽乡村的魅力和历史文化的底蕴。

参赛者纷纷表示:“今天活动有如短距离的马拉松盛会,大家都非常开心,跑出健康,跑出快乐。”、“平时我们也是每天运动一下的,这样的活动挺好,我们经常参加的。”路跑活动的顺利举办,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健身、共享亚运的浓厚氛围,搭建了文化+旅游+体育的交流平台,促进乡村农文旅融合发展。

本次活动首站选址菰城村被誉为“湖州城市之源”。2300多年前,楚国春申君黄歇在此置菰城县,下菰城遗址见证着湖州城最初的记忆。近年来,道场乡立足区域实际,以菰城文化为内核,全面整合全乡多元历史文化之源,努力讲好菰城文化故事,赋能地方发展,随着龙出没森林水世界、岩朵云舍、熹氧森林、南麓别院等一批批农文旅新业态落地见效,乡村旅游、文创产业、乡愁产业得到了融合发展,道场正在焕发出勃勃生机。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marathon@zjim.org

        咨询电话:0571-85153986

审签:龙 江

监制:周晓华

编辑: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