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平湖菁英跑团举行训练营活动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金平湖菁英跑团举行训练营活动

2023-03-28 15:15

聚力菁英奔跑不停!第二期金平湖菁英跑团训练营的队员们齐聚明湖边,随着开跑口令的发出,一行人绕着明湖,开始了当天的3公里热身跑。

当天早上6时多,室外气温只有8℃左右,体感较为寒冷,但是现场的队员们却是热情满满。开跑前,一行身着紫色、湖蓝色运动服的队员们在执行教练冯春炜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做热身运动,用奔跑开启了一天的新生活。

大家从平湖人才之家出发,围绕着明湖途经竞舟桥和会龙桥后回到出发点,全程约3公。队员们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和状态不断调整速度,沿着明湖边绿道,全力奔跑,挑战自我,一个个彩色的身影在略带凉意的早晨,为春天注入了活力。奔跑期间,队员们更是或三两成群相互鼓励,或奋力追赶赛出自我,一起酣畅淋漓地挥洒汗水,一路上都是洋溢着欢声笑语,也为逐渐苏醒的城市增添无线限活力。“我已经有着7年的跑龄,平时就热爱跑步运动,此次加入这个菁英跑团,与这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开跑,感觉很不错。”3公里的热身跑很快结束,来自教育系统的队员林常青作为今年新加入跑团的成员,直言接下来将认真参加训练营的各项活动,继续在跑步中提升自我,强健体魄。

当天的热身跑后,训练营还举行了“聚力菁英奔跑不停”金平湖菁英跑团训练营第二年的开营仪式。市政协经济委主任、金平湖菁英跑团发起人沈海良详细介绍了训练营的基本定位、主要目的,以及训练营的各项原则、制度等。冯春炜也为现场的队员详细讲解了装备选择方式以及训练营的训练安排等。此次训练营的训练将持续3个月,分12周进行,训练机制为每逢周末举行一次集体晨跑集训,以及每周自主训练10公里以上。
当天的活动,还邀请了世界马拉松六大赛参与者耿海榕现场分享了她与跑步的故事。“跑步没有年龄,无关距离,任何时候开始都是最好的时间。”现场,耿海榕讲述了自己一步步爱上跑步的经历,也分享了自己因跑步而改变生活的态度,从而让健康、拼搏、豁达的心态进一步影响女儿的故事。让现场的队员对跑步这件事情有了新的认知,激发了大家积极向上的热情与活力。来自卫健系统的队员周安梁也分享了阳康后的运动知识,让大家更加科学、健康的开展运动。
金平湖菁英跑团去年正式成立,依托平湖人才之家平台,将不同行业的人才汇聚在一起,今年已经是第二年开展训练营活动。“今年,我们的人员队伍更加庞大,通过自愿报名、筛选后的人数达到60人。”沈海良说,与去年不同的是,除了市政协委员及高层次人才团体,今年参加跑团的成员还涵盖了金融人才,成员们从业维度进一步扩大,将进一步便利各行业间的相互交流,促进平湖体育事业发展的同时,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注入力量。

                                                                                   文字: 居丹荔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marathon@zjim.org

        咨询电话:0571-85153986

审签:龙 江

监制:周晓华

编辑: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