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快报】在浙江跑马拉松能赚积分了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都市快报】在浙江跑马拉松能赚积分了

2015-05-21 14:11

成绩好的还可赢取杭马直通名额

 “跑进电影,穿越历史”,横店马拉松最大的卖点就是“穿越”。

 

最近两个月,浙江的马拉松达人们很忙。四月在兰溪、义乌、宁波跑马拉松,五月转场到金华、横店、嘉兴,好消息来了:跑马拉松不仅能挑战自己的极限,还能赚积分了!今年参加浙江马拉松比赛可以获得各种福利,积分足够多,甚至能获得杭州国际马拉松的直通名额。是不是很诱人?跑步达人们快快留意,接下来还有哪些比赛可以“捞积分”了。

怎么抢积分?有什么福利?

浙江省体育局不久前出台了“浙江马拉松积分办法”。“浙江马拉松”赛事积分以统计积分最好的三站积分进行总排名,按年龄分男女各三个组(元老组、大师组、精英组)进行排名录取,奖励下一赛季杭州马拉松直通名额和其他两站免费参赛名额,所有获得赛季15分及以上的参赛者将获得浙江马拉松积分赛成绩证书。

举个例子,全程马拉松成绩在3小时20分到3小时40分之间,就能获得10个积分;再比如,去年杭州国际马拉松的关门成绩为6小时,对照积分表,5小时30分到6小时之间可换取5个积分,也就是说,只要你在关门时间内完赛都将有积分到手。有了这个积分换算表,跑友们跑马的劲头是不是更足了?

今年浙江各地办马拉松赛事的热情高涨。去年超过千人规模的省内马拉松赛事只有2个,今年增加到了20个,潘华群说:“今年的积分赛还包括杭州马拉松等赛事,应该还有10多个,不过很多赛事都还没有最后确定,要以组委会正式宣布为准。如果跑友想赚取积分,可以关注各地马拉松的动态。”

跑马赚积分还是全国首例

之前国内只有中国田协颁布的全国马拉松积分赛,由省级体育主管部门颁布地方性马拉松积分赛,这还是首例。

对于浙江马拉松赛事的积分办法,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副主任潘华群说:“今年年初我们去一些国内马拉松举办地考察,很多省内马拉松主办者都一起去了。大家聊起来,是不是可以建立一个积分赛,让大家参赛积极性更高。到了4月底,这个方案正式出台了。”

积分的统计时间从每年的7月1日起到次年的6月30日,为一个赛季。统计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两个组别参赛选手的净时间成绩,对照《浙江省马拉松积分赛成绩基准积分换算表》获得单位积分,并在各马拉松赛事官网和浙江马拉松网站公布。由于积分办法公布不久,所以本赛季积分只算今年上半年赛事,目前有7项赛事上榜,本赛季的赛事已经基本结束。从7月开始的比赛将归属于下赛季。

除了赚取积分,浙江还准备成立“浙江马拉松联盟”。“很多资源,浙江的马拉松都可以共享。比如,我们会给志愿者和裁判培训,共同享用报名系统,共用除颤仪和对讲机等设备,把资源利用最大化。”潘华群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