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过浙江山水,赚马拉松积分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跑过浙江山水,赚马拉松积分

2015-05-13 19:10

2015年,浙江马拉松真任性,规模在1000人以上的超过20个,而2014年只有2个。钟情路跑的跑友们可以不到省外就可以领略各种风格的马拉松赛事,乡村跑的在兰溪、购物跑的在义乌,影视穿越跑的在横店,山地马拉松的在宁波江北……浙江省每一个马拉松都富有当地特色,跑友不仅可以轻松地选择自己喜欢的马拉松,还有福利可享受,日前,浙江省体育局出台了“浙江马拉松积分办法”。之前,国内只有中国田协颁布的全国马拉松积分赛,由省级体育主管部门颁布地方性马拉松积分赛还是第一例。


配图:4月19日 义乌马拉松


积分如何换算?

根据积分赛规定,积分的统计时间以每年的71日开始到第二年的630日为一个赛季。统计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两个组别参赛选手的净时间成绩,对照《浙江省马拉松积分赛成绩基准积分换算表》获得单位积分,并在各马拉松赛事官方网站和浙江马拉松网站公布。

 

配图:4月12日 兰溪乡村马拉松

 

积分有啥福利?

“浙江马拉松”赛事积分以统计积分最好的三站积分进行总排名,按年龄分男女各三个组(元老组、大师组、精英组)进行排名录取,奖励下一赛季杭州马拉松直通名额和其他2站免费参赛名额。所有获得赛季15分及以上的参赛者将获得浙江马拉松积分赛成绩证书。

 

按照积分要求,全程马拉松成绩在2小时15分以内,山地全程马拉松成绩在2小时45分以内;半程马拉松成绩在1小时02分以内,山地半程马拉松成绩在1小时17分以内的都可以获得积分15分,以此类推,完赛者都能获得赛事积分。

配图:4月25日 宁波山地马拉松

 

赛事联盟 打造高品质赛事

另外,浙江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联盟还将为联盟内各地赛事提供竞赛业务指导、裁判志愿者培训、公众急救安全指导、无线电通讯系统等资源共享服务和业务指导等工作,以引导和帮助各地规范、安全的开展马拉松赛事。


配图:5月10日 金东绿道马拉松



 

点击阅读原文

关注浙江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