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后,浙江全面放开体育赛事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3月后,浙江全面放开体育赛事

2023-01-12 15:06

浙江,敢为人先,浙江的体育也走在全国前列,日前,浙江又首先发布,3月后,浙江将全面放开体育赛事。丽水马拉松、龙湾马拉松已率先启动报名;奉化马拉松、岱山马拉松等相关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已开始筹备工作, 浙江的马拉松赛事也将全面复苏。

       1月8日,新冠病毒正式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过去三年那些非常态化的“战疫模式”在2023年将成为历史,相关体育赛事政策也发生一系列的变化,鉴于“阳康”恢复期间不能进行剧烈运动。省体育局竞赛处负责人表示 :只要是竞技比赛,都有一定强度。虽然已经放开,但由于“阳康”后,大多数人的身体状态恢复需要一定时间,恢复期间不能开展剧烈运动特别是青少年相关的比赛,组织方要充分考虑孩子们身体情况,等身体机能恢复后再举办。为此,3月份前,体育赛事不提倡、不举办;待到3月后,全省体育赛事将敞开“大门”,面向广大群众,老百姓又可以在家门口观看各类体育赛事了。

 
省体育局竞赛处负责人表示,除了3月后向观众开放外,省内所有体育赛事还将严格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新修订《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办法》执行和申报,实现防范化解体育赛事活动安全风险隐患、完善体育赛事活动监管机制。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marathon@zjim.org

咨询电话:0571-85153986

审签:龙  江
监制:周晓华
编辑:蒋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