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第七届环城河慢跑节热闹开跑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绍兴第七届环城河慢跑节热闹开跑

2022-12-21 15:01

   12月18日早晨,虽然寒风凛冽,却挡不住跑友的健身热情,近百位跑友相聚在历史文化名城绍兴美丽的环城河边治水广场,参加2022年迎亚运·共参与“行万里健康路 品千年运河韵”全民健身健步走暨第七届环城河慢跑节活动。

   虽然参赛的人数不能与大型的马拉松赛事相比,但是赛前的准备活动与马拉松赛事想同,有领操员,参赛选手做拉伸热身,开幕式等应有尽有。8时许,鸣枪起跑,经过偏门、迎恩门、经过昌安立交桥 ,再经鉴水苑、稽山公园后回到起点治水广场。在美丽的环城河步道上,参赛选手在享受慢生活,呼吸新鲜空气的同时,感受城市高速发展的脉搏,体验日新月异的城市美景,实实在在享受体育带来的红利。

   这场名为“行万里健康路 品千年运河韵”的大运河系列宣传活动旨在倡导保护运河文化和全民健身有机融合,扎实推进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促进社会发展。本次比赛由绍兴市体育局主办,绍兴市马拉松及路跑协会绍兴市体育记者协会承办。绍兴市体育局副局长袁剑才、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副会长、绍兴市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长丁国建,羽毛球世界冠军、绍兴市羽毛球队总教练陈刚、浙江省十佳跑团、绍兴小马奔腾跑团负责人陈烨及相关跑团代表共同参加全民健身健走暨慢跑节启动仪式。绍兴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朱军主持启动仪式。

   陈刚表示:新年新征程,在即将踏入新一年之际,要以全新的姿态,以自身的影响力,倡导全民健身,引导大家加入健身锻炼,一起积极投入到建设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的伟大实践中去。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 举办活动目的是希望通过体育的力量来进一步宣传大运河文化,用实际行动共同倡导运动健身,用“体育+文化载体更进一步促进全民健康理念。绍兴环城河慢跑节自2014年开创开跑,到今年已经举行过六届。经过多年的培育,环城河慢跑节已经成为绍兴全民健身的品牌项目之一。目前,周长12.5公里的环城河健身步道已经全线贯通,绍兴的环城河如同一个美丽的大花环镶嵌在绍兴古城周围,优美的风景使环城河步道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理想场所,也成为绍兴保护利用水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一个成功典型。今年的慢跑节活动得到了浙江震元股份有限公司、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市立医院)等相关单位的参与与支持。

      大运河绍兴段的浙东古运河共有4个点段已经被列为世界遗产,即大运河绍兴段河道本体环城河、八字桥、八字桥历史街区和古纤道等运河文化遗存,成为大运河绍兴段最珍贵的闪光点和最具文化价值。这些流动的水文化历史,充分彰显了历史文化名城绍兴 “因运河而生、因运河而繁荣”的文化内涵。

 

    为使跑友有不一样的跑步体验,主办方还从保护宣传大运河、迎亚运主题开拓、设计完赛证书等要素入手,用心用情打造慢跑节文化品牌,不断提升跑友的慢跑文化体验,现场专门设置保护运河文化的宣传专版和普及亚运知识的竞答环节,并通过图片直播的形式扩大线上宣传传播。特地从柯桥赶来参加活动的柯桥区飓风长跑俱乐部负责人何贤中在接受媒体采访说:“全民健身从我做起,明年杭州亚运会,我们一定要当好东道主,从自身做起,体育社团更要带头科学健身,要为全社会营造全民健身氛围,喜迎亚运盛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绍兴市体育局融媒体中心

作者: 冯建华 视频 冯华斌   图片 陶岿然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marathon@zjim.org

咨询电话:0571-85153986

审签:龙  江
监制:周晓华
编辑:蒋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