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共富路——浙江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好故事汇编》征集工作的通知(浙社综委﹝2022﹞19号)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共富路——浙江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好故事汇编》征集工作的通知(浙社综委﹝2022﹞19号)

2022-06-10 17:31

喜迎二十大,奋进共富路,中共浙江省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将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共富路——浙江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好故事汇编》的征集活动,请相关协会把党建工作的好故事、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出去,展现浙江马拉松及路跑协会的风采,具体要求如下:

各设区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社会组织管理局(处)、全省性社会组织:

今年下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发掘我省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中的好故事、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党建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浙江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浙江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拟编纂《喜迎二十大 奋进共富路——浙江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好故事汇编》,现将故事征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好故事”选编对象

1. 在各级民政部门登记的社会组织,并建有党组织;

2. 社会组织党组织的负责人。

二、“好故事”选编标准

1. 真实性。征集的好故事要来自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真实实践,禁止虚构和杜撰。

2. 创新性。征集的好故事要充分体现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以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工作中有创新、有特色、有实效、有社会影响力。

3. 实效性。征集的好故事应对提高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基层党建进步具有明显作用,得到上级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认同。

4. 示范性。征集的好故事要具有示范引领性,对于其他社会组织具有借鉴意义和应用价值。

5. 感染力。征集的好故事要有较强的故事性和感染力,讲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中发生的典型性事件,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和案例,讲好具有浙江特色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故事。

三、“好故事”选编内容

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共富路”为主题,经自主申报、各设区市推荐和组织专家评审,选取100篇左右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方面的好故事。主要围绕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党建成果、党建文化、党建活动、优秀模范人物事迹,以及社会组织在党的领导下有序参与社会治理、助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中的好故事等内容展开。

四、“好故事”选编格式

1. 文章应完整包括以下要素:背景、案例故事、开展活动、社会影响。

2. 文章主旨清晰、层次分明、资料翔实、语言生动、富有感染力。

3. 文章字数为1200—1500字,提供图片3—4张(像素在1024kb以上)。

4. 征集截止时间:2022年6月30日

5. 征集方式:将选送材料电子版以及征集表发送至邮箱zjneso@163.com

6. 各设区市按照分配建议数量,审核把关后集中上报,省级社会组织直接上报。        

 

附件:

1. 好故事推荐名额建议数量

2. 《喜迎二十大 奋进共富路——浙江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好故事汇编》征集表

 

中共浙江省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

浙江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2年6月7日            

 

附件1

好故事推荐名额建议数量

省本级

11篇

杭州市

13篇

宁波市

13篇

温州市

8篇

湖州市

8篇

嘉兴市

8篇

绍兴市

8篇

金华市

8篇

衢州市

5篇

舟山市

5篇

台州市

8篇

丽水市

5篇

 

附件2

《喜迎二十大 奋进共富路——浙江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好故事汇编》征集表.docx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marathon@zjim.org

        咨询电话:0571-85153986

 

审签:龙 江

监制:周晓华

编辑:罗嘉登

来源:中共浙江省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  浙江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