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桐庐半程马拉松完赛奖牌大揭秘!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2022桐庐半程马拉松完赛奖牌大揭秘!

2022-02-28 12:19

     2月25日下午,我省第一个马拉松赛事“2022桐庐半程马拉松”完成了向省级马拉松管理单位的陈述。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跑友们期待的完赛牌也已亮相,今年“桐马”完赛牌的设计有何特色,请看……
完赛奖牌
在众多跑友心目中
代表着一次不平凡的经历
是自己留下一路汗水最好的证明

是一场挑战自我的最好凭证!

歌颂着选手在马拉松里程里的不懈坚持

是选手成千上万次迈步铸成的不灭勋章

是选手拼搏到底绝不后退精神的见证!

更是对自己坚持到底的肯定与嘉奖!

 

2022 亚运之年—
 “健康黄金·冰雪容”桐庐半程马拉松完赛奖牌
火热出炉!

融汇了马拉松精神及桐庐风情的奖牌

别具一番风味

 

奖牌正面融汇古今

 

 

奖牌整体以窗花为外形,体现了桐庐厚中见秀、玲珑透剔的特色剪纸风格。

桐庐剪纸迄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据《武林梵志》记载,桐庐在五代时期就有了剪纸的出现,至清代时期已经形成了家家户户剪窗花、贴门神的民俗盛景。秀美的山水为桐庐剪纸赋予了江南特有的灵气,形成了桐庐山水剪纸特色。桐庐被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剪纸)之乡”。

而桐庐剪纸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在展现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同时,体现了桐庐深厚的民俗风情及人文底蕴。

而正面的花枝意在阳春三月的桐庐百花齐放,届时邀所有跑友共赴这诗画山水般的世外桃源。

 

奖牌背面采用字形结合的设计

 

 

奖牌背面将本次赛事主题“跑进潇洒桐庐”与桐庐山水人文相结合, 将桐君山、严子陵等以其独特的形式融入本次赛事主题中,尽显桐庐特色,水乳交融,寓意深远。

桐君山作为桐庐代表性的符号和标志性的象征,是桐庐的“根”与“魂”,蕴藏了桐庐深厚的人文风貌。

钓台是东汉名仕严子陵隐居躬耕垂钓的古迹,有全国“十大钓台之首”的美誉。钓台一带的富春江风光秀丽,被誉为“富春江小三峡。同时也 突出了桐庐悠久的历史文脉。

整块奖牌的设计,

既展示了桐庐马拉松的赛事精神,

同时也展现了桐庐

这个中国最美县城的山水文化底蕴。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marathon@zjim.org

        咨询电话:0571-85153986

 

审签:龙 江

监制:周晓华

编辑:罗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