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协会召开田径训练竞赛工作会议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中国田径协会召开田径训练竞赛工作会议

2022-01-01 00:36

12月30日,中国田径协会召开了田径训练竞赛工作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志丹,竞体司副司长王磊,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党委书记、副主席兼司库王楠,副主席蔡勇、田晓君等领导班子成员,总局竞体司相关领导、中国田径协会在京全体人员,部分省、市体育局、人民政府及赛事运营公司代表参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田管中心、路跑赛事分级监管单位领导,中国田径协会执委、各委员会委员及全国有关单位负责人共计270余人,通过视频参会;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副秘书长罗嘉登参加了线上会议。

浙江分会场

会议分二个阶段进行,会议通报了全国田径竞赛体系改革方向及竞赛计划、巴黎奥运会备战方案及亚运会选拔办法,同时针对田径行业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和要求。相关单位分别就马拉松赛事作了经验分享。
高志丹局长第一个阶段会议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提出:安全稳定是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各级体育主管部门的首要职责。面对目前严峻的形势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安全问题再认识、再动员、再部署,必须警钟长鸣、必须居安思危、必须强化工作,真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从根本上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事业健康发展。
于洪臣副主席传达了12月28日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的有关精神,并全面部署了田径项目有关竞赛、备战、青少年等相关工作,明确提出2022年的田径工作目标和任务需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同时,针对田径项目的安全工作,于洪臣要求,必须入心、入脑、入行动,全面梳理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查漏补缺、警钟长鸣,强化整个田径行业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识、确保2022年田径各项工作在安全有序中开展、不断推动“以人民为中心”的田径事业健康发展。
蔡勇副主席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国田径竞赛体系改革及竞赛计划,提出将在2022年搭建五级金字塔式竞赛体系的构想,通过竞赛体系改革全面提升参赛体验、打通参赛办赛通道、激发办赛积极性、并进一步满足参赛需求、服务备战。而在竞赛计划制定方面,需将全面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控制参赛规模,积极推进落实竞赛体系改革。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marathon@zjim.org

        咨询电话:0571-85153986

 

审签:龙 江

监制:周晓华

编辑:罗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