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届奥运真精彩 7金2银1铜创历史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浙”届奥运真精彩 7金2银1铜创历史

2021-08-08 15:57

 

 

今天,东京奥运会将落下帷幕,在这届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38金32银18铜共88枚奖牌,创造境外参加奥运的最好成绩。8月8日88枚奖牌!

在这届奥运会上,浙江代表队不仅取得7金2银1铜;还取得2个第四名、3个第五名、2个第6名、1个第七名、3个第八名,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同时还有多个第一个:

获得东京奥运会第一枚金牌;

金牌数量居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第一位;

是浙江历届参赛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届;

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副秘书长身份随团出征东京奥运会,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他解释了之前提出的”保1争3冲5望7“的目标。

 

 

本届奥运会,浙江有33名运动员参加12个大项比赛,士生士长的宁波姑娘——”双金王”杨倩,不负众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东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后,孙春兰副总理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发贺电表示祝贺与慰问;杨倩、石智勇、汪顺、王懿律、陈雨菲、管晨辰等夺得金牌后,浙江省委省政府都第一时间发贺电祝贺、鼓励。6名运动员拿下7枚金牌,不仅捍卫了浙江自1984年中国重返夏季奥运会后届届奥运有金牌的殊荣,更是创造了浙江运动员征战奥运会的新历史。

 

中国体育代表团:

欣闻我国选手杨倩在第32届夏季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勇夺桂冠,获得中国体育健儿参加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获奖运动员及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示热烈祝贺!杨倩在奥运赛场上沉着冷静,以顽强的作风和精湛的技艺,展示了奋发向上、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

希望中国体育代表团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拿道德金牌、风格金牌、干净金牌,拿奥林匹克精神的金牌,充分展示新时代中华体育健儿“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体育力量。

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身体健康。祝愿中国体育代表团圆满完成各项参赛任务,努力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孙春兰

2021年7月24日

 

东奥运会第一枚金牌,中国首金、浙江首金!

7月24日,21岁的浙江宁波姑娘杨倩,射落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

 

中国第9金   浙江第2金

7月27日,中国射击队“双杨组合”杨倩/杨皓然在东京奥运会射击10米气步枪混合团队决赛中,以17:13击败美国选手夺得冠军。这是宁波姑娘杨倩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中国第12金   浙江第3金

7月28日,浙江宁波举重运动员石智勇 在东京奥运会78公斤级举重比赛中, 以抓举166公斤、挺举198公斤, 总成绩364公斤的成绩夺得金牌。挺举、总成绩分别打破由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中国第16金   浙江第4金     

▲7月30日上午,在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浙江宁波运动员汪顺以1分55秒00的成绩摘得冠军,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也成为中国男子游泳第二个奥运冠军。

 

中国第18金  浙江第5金     

7月30日下午,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亚军决赛在四位中国选手(三位来自浙江)中进行,王懿律/黄东萍(“黄鸭组合”)摘得金牌,郑思维/黄雅琼(“雅思组合”)获得银牌。王懿律来自浙江嘉兴、郑思维来自浙江温州、黄雅琼来自浙江衢州,黄东萍是福建选手。这也是浙江有史以来第一枚羽毛球奥运金牌

 

中国第24金    浙江第6金  

 ▲ 8月1日晚,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中,来自浙江桐庐姑娘陈雨菲以2-1战胜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获得冠军。

 

中国第32金   浙江第7金   

▲ 8月3日,东京奥运会体操平衡木项目决赛中,浙江宁波运动员管晨辰以14.633的成绩勇夺桂冠      

 

 “浙"届奥运真精彩,为浙江体育喝彩!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marathon@zjim.org

        咨询电话:0571-85153986

 

审签:龙   江

监制:周晓华

编辑:罗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