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全省体育系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全省体育系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2021-07-31 15:15

 

7月30日下午,省体育局召开全省体育系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省体育局副局长 李华传达了 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74次例会会议精神,省体育局副局长鲍学军部署了相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高度重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增强底线意识、强化风险担当,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坚定信心、克难攻坚、精准施策,完善防控机制,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强化同相关部门合作联动,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深入排查隐患,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的指示和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以体育人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二、高度认识此轮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 。第一,当前疫情传播范围广,本轮疫情从江苏南京爆发,目前已传播蔓延至江苏、安徽、四川、辽宁、广东、湖南、北京等6省11市,有187例感染者,有些人是因为去过南京,其他人都曾去过张家界,并观看过“魅力湘西”的演出。第二,疫情来势凶,这次疫情是新冠病毒的变异株“德尔塔毒株”引起的,传播力更强、速度更快快、载量更大,防控难度更高。第三,随着社会经济文化活动恢复,大家警惕性减弱,更加容易发生问题。
三、采取有力措施做好防控工作
1.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当地疫情防控有关举措,加强对本系统人员跟踪排查。重点对来自南京、湘西、张家界等返浙人员严格采取措施进行排查。
2.严格控制人员出行,近期,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出省制度,严控本单位人员去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人员流动和人员聚集,人与人之间要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3.控制群众体育赛事、体育活动。群众体育赛事人员聚集多,影响力大,存在疫情防控风险,而很多群众自发的体育活动更是难以监督管理,要加强同文旅、行政执法、 公安等联动协作,做好相关应急预案,及时根据疫情形势和当地政策进行严格管控,确保防控安全。
4.加强运动员、教练员等重点人员防疫工作。各级体校、运动队有大量老师、学生、运动员、教练员,要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在体校、运动队传播。同时,我省目前有很多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去参加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比赛结束后可能会返回家乡,相关地市、单位要严格落实相关防疫举措。
5.做好公共体育场馆防疫工作。作为体育系统面向社会的重要窗口,在这一特殊时期,要结合疫情形势适时调整场馆开放时间,适当控制进出人员流量,防止人员过多聚集。要严格落实社会面防控举措,扎实做好测温验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各类措施。要加强防控宣传引导,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目前,很多地方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亚运场馆建设工作,要和建筑公司加强协作配合,在确保施工进度的同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四、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全省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同志,要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严肃性和复杂性,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执行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要求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党性、守规矩、作表率,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坚决迅速落地落实。要严肃查处不听指挥,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要求,临阵退缩,不担当、不作为,贻误战机等违纪违规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希望各市、县(市、区)马拉松及路跑协会的会员和广大跑友 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工作,非必要不出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marathon@zjim.org

        咨询电话:0571-85153986

 

审签:龙   江

监制:周晓华

编辑:罗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