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海霞纪念馆‖学习“海霞精神”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参观海霞纪念馆‖学习“海霞精神”

2021-05-27 21:45

为庆祝建党百年,我协会组织 “庆祝建党百年·传递红船精神”浙马跑团百公里接力赛,赛事分10站,每站参赛跑友均由各地跑团推荐出来的100位党员完成10公里赛程,10站1000名党员接力完成100公里;举办该赛事,旨在全省跑团中开展学党史、寻党迹,展示跑团的力量,赛事分别设在我省十个红色座标地,温州站的赛事起终点设在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广场。

比赛结束后,协会临时党支部书记、会长龙江,带领协会部分党员和秘书处工作人员,赴洞头海霞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活动,洞头区海霞学院副院长林建华亲自现场介绍讲解。

▲林建华(前排右一)、龙江(前排右二)、钱玫赟(后排右一)

纪念馆左前方的广告牌上“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大字十分显目,拾阶而上进入纪念馆,馆内有四个展厅,陈列着许多实物、照片和影像;这些珍贵的图片和文物记录着洞头女子民兵连的诞生、发展和革命历程。林院长详细地介绍女子民兵连创建过程及时代背景和走过的光辉历程,并着重为我们介绍了“一把枪”和“一封信”的故事。

学党史,寻党迹,接受革命红色教育。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让我们深受教育;三代女民兵和三姐妹参军的故事;“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都将激励我们更好地工作,为建设健康浙江贡献自己的力量。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marathon@zjim.org

        咨询电话:0571-85153986

 

审签:龙 江

监制:周晓华

编辑:罗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