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马急救跑者库&Flying Aid飞宇团队助力三亚马拉松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浙马急救跑者库&Flying Aid飞宇团队助力三亚马拉松

2017-03-01 09:49

2017海南三亚马拉松,有来自浙马的助力。



来自海南三亚马拉松组委会官方的通告提到:一位中国籍参赛选手突然晕倒,赛道边的组委会急救车辆、临近的医疗志愿者和骑行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医师在2分钟内赶到现场,对该跑者进行心肺复苏急救。随后,赛事组委会专设的绿色开路通道确保了之后的送医救治路程畅通无阻。此次海马赛事全程配备了50台AED设备,并且招募了84名急救跑者。


这个指挥团队核心正是来自浙马的Flying Aid飞宇急救,李永生导师,而现场使用AED施救的是车艳丽老师,在2016年三亚马拉松中,也是车老师出手,救活一个倒地跑者。另外,这84名急救跑者,全部来自“浙马急救跑者库”平台的报名。

 

 

 

 

       在挑战自我极限的同时,跑友们需要充分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而赛事组委会则是要做好万全的保障措施。就在今年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距离起点16公里处,一位中国籍参赛选手突然晕倒,赛道边的组委会急救车辆、临近的医疗志愿者和骑行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医师在2分钟内赶到现场,对该跑者进行心肺复苏急救。随后,赛事组委会专设的绿色开路通道确保了之后的送医救治路程畅通无阻。就在急救车通往就近农垦医院的同时,医院的专家医生团队均已处于待命状态,该跑者被送往医院后第一时间进入ICU急救室抢救,及时有效的救助也让跑者顺利脱离危险,目前生命体征已稳定。之后,赛事组委会也将继续跟进该跑者的保险理赔工作,而海马也为每一名参赛选手提供了同样的保险服务。

 

 

        一次偶发的意外事件,恰恰说明了海马赛事组委会的安全保障工作细致周到,真正为跑友们解除了后顾之忧。事实上,此次海马赛事全程配备了50台AED设备,并且招募了84名急救跑者以及1000名医疗志愿者。他们中的每一位均熟练掌握CPR急救技能和了解AED的使用方法,开赛前还经过一次4-6小时的公众急救及服务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培训,每个人都实战性演练过CPR急救,知晓与医务人员配合的办法,以及户外救护的经验及注意事项。    与此同时,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与当地交通、医疗等部门通力合作,开通急救医疗绿色通道,以最快的反应速度、最及时的医疗救助应对突发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