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马"心"计划启动|资助体育场馆购买AED设备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浙马"心"计划启动|资助体育场馆购买AED设备

2021-02-25 15:03

 

跑步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跑马也已成为时尚的生活方式,“你跑马拉松了吗?配速多少?PB了吗?”这可是现如今朋友相见的热门话题,但是,马拉松是一项高危险的运动项目,每年都有跑友在参加马拉松比赛,甚至日常的跑步健身时发生心脏骤停的不幸事件,如果在四分钟黄金抢救时间内进行心肺复苏,使用AED配合心肺复苏可以大大提高抢救成功率。2020年10月,《杭州市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器管理办法》已经杭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杭州为AED立法,属全国首创。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于2020年推出了浙马“心”计划,与浙江省体育基金会联合设立“浙马路跑与你同行”项目,以推进浙马“心”计划的落实与实施。2020年度,我们与浙江省体育基金会联合向杭州体育场、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杭州市下城区体育中心、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浙江老干部活动中心等5家单位捐助购买AED的专项资金,这五家受捐的试点单位已经各自购买1台AED,同时设立AED急救设备的存放地点,并指点专人负责。

浙江是马拉松大省,马拉松及路跑赛事和跑者人数均居全国前列,为更好地为跑友提供安全保障,我们计划逐年资助省内县级及以上的体育场馆配置AED,期待全省的体育场馆都能配上AED。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marathon@zjim.org

        咨询电话:0571-85153986

 

审签:龙 江

监制:周晓华

编辑:罗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