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利群 | 为比赛熬了不少夜 但我乐在其中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许利群 | 为比赛熬了不少夜 但我乐在其中

2021-02-25 15:02

2月23日,金华日报刊登了《许利群:为比赛熬了不少夜 但乐在其中》 的文章,许利群在横店体育公司负责马拉松竞赛工作,参与组织横店马拉松、桐庐马拉松、磐安马拉松、武义马拉松等赛事, 浙江马拉松线上系列赛暨横店马拉松,他是单人负责全部,并 被评为浙江马拉松线上系列赛优秀组织者,文章 原文如下:
 

“为比赛熬了不少夜,但我乐在其中”

记者  倪远山

 

2020年度浙江马拉松及路跑赛事评定结果公布。金华共有两个赛事获奖,东阳横店马拉松获金标赛事、义乌马拉松获评银标赛事,许利群获评线上系列赛优秀组织者。
 
因为热爱从运动员到组织者
我是一名马拉松运动的爱好者,一有空他就会约上几个好友一起跑步。他曾参与第一届、第二届横马的半马项目,取得过1小时33分的好成绩。出于对马拉松运动的热爱,2016年,他离开了原来的工作岗位,成了横马组委会的一员。
我负责横马赛事的竞赛工作,参与赛事线路规划、起终点的规划与布置、裁判组织管理工作等。我既是一名热爱马拉松的运动员,也是一名专业的组织者和裁判,拥有中国田协马拉松竞赛组织培训证书、浙江省马拉松裁判证书,掌握相关技能,曾在杭州马拉松、宁波马拉松等多个大型赛事中担任裁判。
 
付出心血连续两年获金标赛事
这是横马第二年获评浙江省金标赛事,2020年度仅有5个赛事获评。此前,横马获评2019年度浙江省金标赛事。“连续两年获评金标赛事,组委会各部门的工作人员大家花了很多心思。”许利群说,横马已成功举办6届,组委会分为办公室、竞赛部、安保部、宣传部、医疗保障部、疫情防控部、志愿者部、后勤保障部、场地保障部、市场推广部等多个工作小组,每年提前3个月各项筹备工作就会紧锣密鼓地开展。
横马最大的特色是运动员会穿越过横店影视城各大景区,见到各种装扮的“拉拉队员”,有的扮成士兵,有的扮成书生,还有的扮成神话人物……甚至不少运动员的打扮也造型各异、别具一格,每年有不少演员会加入到运动员队伍中参加比赛。
为了让运动员感受不同的景区风景,每一届马拉松的线路各不相同,有人甚至为此专门从外地赶来,连续跑了6届马拉松。因此线路的设置是一件相当“烧脑”的事,既要考虑特色、运动员的跑步感受,又要符合整个赛事的安保与医疗保障要求。每次的线路会经过多次修改工作人员要多次开会讨论。
 

多次熬夜只为首次线上马拉松

去年,浙江省首次举办线上系列赛“一马一景 跑遍浙里”。比赛共分8站赛事,分别为台州站、东阳站、嘉兴站、温州站、丽水站、松阳站、湖州站、杭州站。东阳站比赛期间,我要审核每个运动员的运动轨迹,保证成绩真实、有效。
这次马拉松共有4000多人报名,我要打开他们的运动轨迹逐个审核,期间经常有人打电话来问询问成绩。那几周,为了让运动员可以尽早得知自己的比赛成绩,可以继续安心参加下一站比赛,我熬夜很多次。
我还参加了组织2018年桐庐半程马拉松、2017年横店•磐安生态马拉松、2017永康半程马拉松、2016武义半程马拉松等多项赛事,马拉松赛事组织经验越来越丰富。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marathon@zjim.org

        咨询电话:0571-85153986

 

审签:龙 江

监制:周晓华

编辑:罗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