粟国雄、管油胜超杭马中国选手最好成绩‖2020杭州马拉松圆满结束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粟国雄、管油胜超杭马中国选手最好成绩‖2020杭州马拉松圆满结束

2020-11-22 16:47

     今天的杭州不下雨,今年的杭马赛道更漂亮,今年许多跑友兴奋地PB了,粟国雄和管油胜,他们俩双双超杭马中国选手最好成绩。

今天,杭州武林广场、西子湖畔、钱江沿岸热闹非凡,1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参加2020杭州马拉松比赛。早上7:30,他们在杭城中心地标武林广场前的延安路狮虎桥路口出发起跑,跑过西湖,跑进钱塘江沿岸,沿途七成风景“非湖即江”,湖光山色,美不胜收,让跑友真正领略了“跑过风景跑过你”的写照。今年的杭马赛道是“先陡后缓”,让跑友跑得更舒心。

今年的杭马没有国外精英选手参加,但在3天的时间里共有66933报名,最终中签的只有七千名马拉松选手和三千名半程马拉松选手,他们来自浙江省内的跑者超过65%,其中杭州本地跑者超过32%。羽毛球世界冠军王琳、武术世界冠军毛娅绮、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乒乓球世界冠军宋时超、游泳世界冠军杨雨、航模世界冠军冯锐、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六星奖牌获得者陈燮中,还有逆行援鄂的浙大一院的重症医学科王国彬医师及马青娜、杨秀彦等首届浙江省“十佳跑团”浙一跑团的成员都来参赛,他们成为杭马赛道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在马博会、领取装备现场,参赛者戴着口罩、拿着核酸检测报告和身份证,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地参观和领取参赛包。组委会还特意在参赛包中放入了口罩。

    为配合防疫要求,今年的杭马采用颇多新措施: 在比赛检录处,人脸识别、身份验证、绿码检查、体温测量四项检查植入同一台移动设备,既确保防疫检查,也不影响入场速度; 更衣室顶棚敞开符合通风要求; 为每位参赛跑友赠送口罩,保证起跑前每位跑友都能戴上口罩; 从领物到比赛结束,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指挥室里,两块大屏同时呈现着竞赛道路实时数据和医疗救护实时数据,数据来源则是布置在赛道上的各种信息设备:10个360度监控摄像球无死角捕捉赛道动态;80名配备AED设备的急救人员的全部携带带有卫星定位和摄像功能的执法仪,随时可以与指挥室进行视屏连线便于更准确地在第一时间做出判断;埋在计时地毯里的芯片从5公里间隔减小到2.5公里,马拉松的计时地毯有19个,半程马拉松有7个,铺设更密集,监测更精准……这些基于阿里云技术打造的可视化指挥系统,让杭马的赛道会“说话”。跑者的亲朋好友、普通观众也都可以通过二维码查看到部分比赛数据。
“双金+”的杭州马拉松,越来越受跑友追捧,也正在用新的活力给杭城塑造新的力量。热情的跑友在这特殊时期表现出了难能可贵的理智和良好素质,戴着口罩相互问好致意的画面,注定将2020年的杭马定格成一段独特影像……正如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所说:“随着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马拉松这样的群众性体育项目的展开,给整个城市带了新的活力。今年比赛的成功举办,既得益于组委会规模可控、精密智控、防控可溯源可熔断的办赛原则,更要感谢一万名跑者的齐心协力。” 
在热情跑友的加油助威声中,粟国雄(后排中)获得2020杭州马拉松男子组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由管油胜和许王获得。 粟国雄2:13:24、管油胜 2: 13:48 双双超中国选手最好成绩。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郑瑶(前排右二)等领导和嘉宾为马拉松男子前三名颁奖。

马拉松女子组的前三名由 王敏、朱晓琳、唐晓芳 获得 半程马拉松不设奖。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marathon@zjim.org

咨询电话:0571-85153986

审签:龙江

监制:周晓华、罗嘉登

编辑:俞亦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