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马赛事巡礼之三十九】缙云仙都国际半程马拉松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浙马赛事巡礼之三十九】缙云仙都国际半程马拉松

2020-08-22 10:13

2019缙云仙都国际半程马拉松于 2019年 11月10日8时在缙云县行政中心广场开跑,女排奥运会冠军惠若琪、袁心玥,缙云籍歌唱家郑培钦,缙云籍体育明星篮球名将丁锦辉、全国游泳冠军郑瀚、世界轮滑冠军卢芊芊 等与 相关领导共同为 比赛鸣枪。 本次比赛 由中国田径协会、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缙云县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缙云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 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印度、美国等10个国家,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台地区共106个城市的近5000选手齐聚在缙云,共享2019缙云马拉松盛会,比赛的 完赛率近98.55%

本次赛事以“畅跑仙都,步步缙彩”为主题,寓意跑在最美仙都,每一步都是精彩的。赛道设在缙云仙都景区内,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起点均在县行政中心广场,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仙都景区西入口,迷你马拉松终点设在啤酒驿站,比路线将城市最美亮点滨江绿道-仙都风情绿道-仙都景区串成一线,将赛道搬到城乡绿道上,将终点设置在景区内,赛道还经过全国最美的游憩型绿道——仙都风情绿道、婆媳岩、小赤壁、大肚岩、“天下第一笋”鼎湖峰、朱潭山、倪翁洞等缙云热门景点,真正感受人在画中跑的诗意美景;组委会组织的12个表演团队和群众自发组织的6个团队在赛道沿途为跑参加油助威。在半程马拉松终点,完赛选手还能品尝缙云烧饼、爽面、麻糍、敲肉羹等丰富的缙云特色小吃。

比赛当天服务志愿者达1000余名,安保1100余名,医疗救护人员200余名,12辆救护车,15个移动AED。4个饮料补给点、3个用水补给点,3个食品补给点,2个喷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