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浙马征文大赛获奖作品】追梦幸福嘉马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首届浙马征文大赛获奖作品】追梦幸福嘉马

2020-08-22 10:10

作者:毛礼跃
2019 11 23 日对任何一个嘉兴人来说都是值得铭记,值得回忆的,因为首 届嘉兴国际马拉松在嘉禾大地上举办了,这不仅填补了嘉兴这座 具有红色基因的历史文化名城没有举办过全程马拉松的空白,同时也因 CCTV5 的全程直播,而向全国甚至全世界人民展现了一个开放的嘉兴,美丽的嘉兴!
以前经常去外地跑马,人生地不熟的,要去做的事是跑一场马认识一座城,而今天有幸在自己的主场嘉兴跑马,心情特别激动,清晨醒的特别早。说实话23日早晨嘉兴的天气不是很好,雾蒙蒙的,且空气湿度有点高,对于跑马来说条件不是很好,但是这都不影响我去跑嘉马的心情。
六时三十分我来到了检录口,拍完了跑团的合影我和一众跑友一起来到了检录口,要说这检录口也丝毫不逊于刚刚参加完的“上马”的检录,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非常细致耐心。过了安检来到了赛前热身区域,看看身边的跑友各个笑容满面,精神抖擞。虽然做的热身动作各异,但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以最优异的状态迎接这场别开生面的马拉松
七时三十分发令枪声准时响起,选手们在嘉宾和现场音乐的助威下蜂拥而出拱门。熟悉的城市,熟悉的街道,以前不曾以跑步的方式去品味,今天有幸留下跑步的印迹,突然发现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是那么的美,那么的灵气。古朴的梅湾街,古老的大运河,三塔的银杏,江南韵十足的月河历史街区,党的诞生地红船起航地南湖都显得特别的美。这就给选手们创造优异成绩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自然风光条件。
说到美还不得不说在街道两旁为选手们加油助威的热情观众,或许是由于第一次举办这么大型的赛事,观众的热情被无限的点燃,可以说每一米都有观众的加油声、助威声。小朋友活力四射的国标舞,老阿姨韵律十足的扇子舞无不是对选手最大的激励。
“追梦奔跑,幸福嘉马”,在家门口跑过嘉马我真的觉得很幸福。“卷起裤管加油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一定会继续奔跑,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去迎接2020年的嘉马,去迎接建党百年的嘉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