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马赛事巡礼三十五】浙江金华山6小时超级马拉松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浙马赛事巡礼三十五】浙江金华山6小时超级马拉松

2020-08-06 18:49

首届浙江金华山6小时超级马拉松于2019年10月27日在金华山鹿女湖鸣锣开赛。 赛事由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金华市体育局指导,国际超级马拉松协会认证,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委会主办。 赛事分为6小时超马组与3小时挑战组 赛道设在新建成的环鹿女湖景观绿道,该道单圈2.4公里; 有7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采用融媒体全程直播,1万余人观看了比赛。 补给也体现金华传统美食特色,金华肉圆、火腿片、仙桥馒 头、东河肉饼等等都上了补给点。

常规马拉松是在规定距离内“比谁跑得快”,而金华山超级马拉松是在规定时间内“比谁跑得远”。赛事共有200余位赛事志愿者,10位专业医护人员,50位安保人员为本次赛事保驾护航,使得赛事过程中无人员受伤,选手完赛率达90%,其中达“小金人”标准运动员10人。
近年来,在金华山举办的赛事有金华山之巅·百公里越野挑战赛、“中国·山水四项”爬坡王自行车挑战赛、金华山首届毅行大会等系列活动,依托特色旅游文化资源,以“体育+”的形式,以赛事为抓手,有力地推进了金华山旅游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