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马赛事巡礼三十五】婺城区半程马拉松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浙马赛事巡礼三十五】婺城区半程马拉松

2020-07-27 16:33

以“花满婺城 丹桂飘香”为主题的2019年金华婺城半程马拉松于2019年11月10日在婺城区安地镇举行,本次比赛由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政府、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金华市水利局、金华市体育局联合主办; 婺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婺城区安地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协办。 赛道始于仙源街,穿越金安大道,梅溪绿道,沿途串联起众多婺城最美村落,让所有跑着都能尽情领略山水美景和人文底蕴相融之美。
本次赛事设置了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两个项目,有130个集体,500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了比赛。首届“婺马”组委会将为参赛选手提供完美的参赛体验作为主要目标,赛前制定了《医疗保障应急方案》、《安保方案》、《交通安保方案》、《志愿者工作方案》、《车辆接驳方案》等各项方案,调动70台服务接驳车,邀请了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第一人李子成担任形象代言人。
近几年来,婺城区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体育+生态旅游”集聚发展,实现多业态共赢。积极打造了安地、莘畈、琅琊等生态廊道,通过群众性赛事的举办践行“双城战略”,让千年古婺风光得以焕发生机,也有力地推动了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