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马赛事巡礼三十四】永康半程马拉松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浙马赛事巡礼三十四】永康半程马拉松

2020-07-27 16:24

2019年12月8日 8:00“农商银行杯2019永康半程马拉松”在永康市体育中心盛大开跑本。次赛事由永康市人民政府、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主办, 永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指导。

赛事以“万马奔腾,活力永康”为主题,突出永康城市建设发展,将“树一方形象,聚一方人心,鼓一方士气,促一方发展”的体育赛事为目标,努力以组织严密、安全有序、节俭高效、全民参与、宣传有力,让每一个永康人都感到骄傲和自豪!

本次大赛共计10658人参赛,其中半程马拉松5000人、迷你马拉松(5公里)迷你5658人,外籍选手70名,他们分别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南非、印度、马拉西亚、乌干达等10个国家。国内报名参赛的选手主要来自浙江、安徽、北京、福建、贵州、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上海、云南、重庆等地。主会场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赛道沿途设置了17个文化加油站,当地群众也纷纷到赛道旁观年赛事,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

    永康电视台及多家媒体对赛事进行了直播,新浪微博赛事相关话题讨论量总计10万+;浙江之声、浙江新闻、网易、新浪跑步等20余家媒体平台也对本届赛事进行了宣传报道。 

本届赛事的参赛者约有3500人为永康市以外参赛选手,让永康的城市酒店房间爆满,同时“体育+旅游”的理念也融入了“永马”,带动了城市经济发展, 也为以后永康市办大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