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马赛事巡礼三十二】义乌国际半程马拉松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浙马赛事巡礼三十二】义乌国际半程马拉松

2020-07-02 16:56

2019义乌国际半程马拉松于2019年11月17日在义乌市梅湖体育中心举行。赛事以“新丝路 跑起来”为主题,由中国田径协会、浙江省体育局、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办;比赛吸引了42个国家和地区,24个省、市、自治区的1.5万名选手参赛。

义乌国际半程马拉松是中国田径协会的银牌赛事、浙江马拉松及路跑协会的品牌赛事,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本届赛事,组委会特别组织了“一带一路”跑团,在义乌的170多位来自德国、俄罗斯、意大利等2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跑步爱好者们齐聚义乌,一起奔跑。

 为进一步展现义乌特色、宣扬义乌文化,本届赛事直播与新华网体育频道合作,在更大的平台上展现义马风采,向全世界的人民展示义乌时代弄潮儿的拼搏之姿,深化了义乌国际小商品都市的开放印象,彰显义乌开放包容的城市魅力,展现义乌作为“一带一路”重要战略支点城市的美好形象,进一步促进商贸文化和体育文化的深度融合。赛事首次运用了5G技术支持赛事直播,参赛选手和观众也可以通过5G技术开展VR全景直播、沉浸式体验等,让参赛选手和观众感受到5G时代的魅力,也凸显本届马拉松的技术创新。在竞赛组织方面,让二代身份证识别技术&人脸识别技术的“选手领物管理系统”继续大放光彩,在领物现场,由志愿者亲手为每位选手戴上参赛手环,规避选手间相互转让的风险,防止替跑行为的发生,保证赛事安全顺利举办。

在义乌市人民政府的领导下,义乌人民的全民健身意识将大幅提高,商贸文化、体育文化将进一步的深度融合,体育也将为这座城市增添新的光彩、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五岁的义马将与跑友一道,向更高的目标前行。

2019义乌国际半程马拉松获得2019年最具影响力马拉松TOP100排名的第78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