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马赛事巡礼十六】杭州湘湖国际半程马拉松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浙马赛事巡礼十六】杭州湘湖国际半程马拉松

2020-05-09 10:20

2019 杭州湘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省萧山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承办。比赛设半程马拉松、微型马拉松(4.5 公里)两个项目,参赛规模设8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5000人,微型马拉松3000人,有31名外籍选手报名参赛;半程马拉松完赛率为 99%,微型马拉松不计成绩、不计名次,全部选手安全完赛。 

本赛事为中国田径协会 A1 级认证赛事(最高 等级),参赛选手成绩可计入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及相关运动的成绩排名,并可申报全国纪录。赛道全程围绕“美丽湘湖”来规划,约有 90% 的路线在湘湖风景区内,包揽城山、下孙、跨湖桥、湖山、老虎洞、 石岩山、定山、极地海洋公园、森泊乐园等多个湘湖特色景点,沿途穿越花海、慢生活街区域,空气清新,景观独特,备受跑者

好评。

       此次马拉松比赛不仅是一场体育赛事,还展现出一场场文化盛宴,真正诠释了文体一家的内涵。组委会在赛道沿途设有8个音乐加油站、14个观众观赛区以及9个赞助商表演区,包括绍剧、锣鼓、腰鼓、帆船等表演节目,向所有参赛选手展现萧山本地的特色民俗文化。另外,组委会精心在马拉松赛道、运动服、参赛包和奖牌等物品设计中融入了湘湖文化元素,好看又好玩的萧山特色产品受到广大跑友青睐。

      首次比赛,就获得2019年最具影响力马拉松TOP100排名的第9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