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马赛事巡礼十】浙江马拉松接力赛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浙马赛事巡礼十】浙江马拉松接力赛

2020-04-23 16:46

浙江马拉松接力赛,集创新、活力、协同为主旋律,倡导全民健身,团队协作精神,坚持把“安全顺畅”作为比赛的第一追求,强调“一切为了安全,一切服从安全”。
赛事面向浙江省89 个县(市、区)及全国主要跑团。本届赛事由浙江省体育局、滨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是我省马拉松体系内首次以接力形式完成42.195公里的创新赛制比赛, 她不仅丰富了浙江马拉松比赛形式,开启了特色马拉松赛事的新篇章,更彰显了浙江路跑的风采。
本届赛事在前两届的基础上,扩大报名规模,加大杭州马拉松直通名额达到350个;赛道以滨江区的“最美跑道”为主;比赛设县区组和公开组两个组别,分4 棒接力完成42.195 公里,第一棒为女性,最后以4名队员完成比赛的总成绩排名。通过独有的县区组形式,保证了浙江全省各县区的广泛参与,促进了区域间的交流,将跑步强身健体的理念推广到浙江全域。

为扩大赛事的知名度,加强了比赛的报名渠道和宣传力度:一是官网报名;二是运动类媒体合作推广报名;三是通过省内外媒体登载报名消息和报名渠道;四是结合新媒体传播特性,策划制作宣传方案,使赛事为更多市民知晓并激发参与热情;五是邀请国内马拉松知名选手参赛。最终慈善公开组180个队,县区组71个队参加了比赛。

杭州银行·2019浙江马拉松接力赛赛事当天有浙江电视台影视频道、杭州电视台一套、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和杭州电视台移动频道的宣传报道;影视频道直播3小时15分钟。浙江广播电视报、杭州日报、都市快报均整版报道了比赛情况;人民日报、新华社客户端、杭州新闻APP、杭+新闻APP、浙江24小时APP等5家新闻APP的软文报道,共计阅读量3W+;官方公众号、浙江马拉松、路跑、滨江发布、浙江影视娱乐、体坛报等公众号共计30+篇的宣传报道,阅读量达10W+;7位摄影师拍摄30000+张照片,并在每张照片上都配上浙马接力赛LOGO水印,平均每位选手获得20+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