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马”党支部牵手泰顺“红色村庄” 谋划2020浙江红色古道越野赛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浙马”党支部牵手泰顺“红色村庄” 谋划2020浙江红色古道越野赛

2020-01-13 17:33

1月9日,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长、支部书记龙江,率协会支部成员一行来到泰顺县三魁镇卢梨村,先后参观卢梨红军纪念馆、刘英同志办公旧址,听取泰顺县人大代表、卢犁村村民吴羽芬讲解红军挺进师的烽火岁月,瞻仰革命先烈,学习先辈们的艰苦奋斗精神。之后,双方党支部举行结对仪式,“浙马”支部资助卢梨村支部10000元,村支书吴书章、村主任吴成章为此表示感谢!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长、支部书记龙江(左)向卢犁村党支部书记吴书章送交资助款

2019泰顺红色古道越野赛在三魁镇卢梨举行,比赛期间,卢犁村的党员志愿者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优质的后勤保障,他们将参赛选手接到家中居住,拿出泰顺特色“百家宴”招待远道而来的客人,得到参赛选手的一致高度评价。为此,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支部决定与红色革命圣地卢犁村支部结对。在结对仪式后的座谈会上,泰顺县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领导、三魁镇领导、卢犁村支部和协会支部成员就 2020年的赛事筹备开展讨论交流。

座谈会上,龙江表示,卢梨村红色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拥有众多古道,适合举办红色主题的户外越野跑步赛事,打响当地的红色品牌,助推革命老区体育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动经济发展。龙江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充分挖掘红色文化,将红色文化贯穿越野赛的全过程,让游客真正感受到红色文化的内涵;二是要深刻认识举行一场成功的越野赛需要有多方配合,通过赛事的名称、时间、地点、规模等宣传,扩大赛事影响力;三是思考如何让参赛选手留下来,只有留下来才能带动当地的消费,才能带富一方水土;四是镇党委政府要做好后勤保障,早启动、早宣传,早解决出现需要解决的问题。

泰顺县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许秋莲在座谈会上表示,近年来泰顺文化体育事业加速推进,已经创成省级体育强县,国字号赛事不断涌现,今年的红色古道越野赛已经列入泰顺县十大赛事之一。此次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一行来到红色圣地卢梨村,探寻粟裕、刘英等同志战斗过的地方,指导红色古道越野赛事筹办,让他们对今年赛事的成功举办充满信心。接下来马上要开始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稳步推进,力争办成一个有影响力、有吸引力、有独特魅力的品牌赛事。

三魁镇镇长何雪漫表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该项赛事,把古道越野赛作为三魁镇的重点工作来打造,希望将其打造成品牌效益。何雪漫说:“去年举办首届红色古道越野赛,也是该镇加快体旅融合发展的一次成功尝试,让各地跑友感受到卢梨村最红、最美的赛道。”他还就卢犁村的气候条件、交通条件、红色资源、旅游自然风光、村风民风等作了详细介绍,期望熔炼卢梨红色古道越野赛的五大特色:特色赛道、特色文化环境、特色内容、特色服务、特色宣传。

卢梨村,位于泰顺县三魁镇北部,坐落在海拔800米的高山上,一年四季风光优美,空气纯净,是三魁省级森林公园的主体景区。这是一块千秋彪炳的红色圣地,粟裕、刘英等革命先辈曾在此驻扎,指挥战斗并与卢犁村村民结下了深厚的革命情缘。境内有“千年古刹”卢梨寺、闻名遐迩的六邻古道以及独具特色的古民居古建筑,四面环山,田园风光、山体景观、峡谷风光、山间泉瀑等应有尽有,物产丰富,民风淳朴。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三魁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柳大华,温州都市报记者叶海鹏,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副会长、温州马拉松协会主席、温州青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钱玫赟,泰顺深蓝长跑俱乐部负责人陶道日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投稿邮箱:run@zjim.org

 

审签:龙江

监制:周晓华、罗嘉登

编辑:俞亦欢

咨询电话:0571-8506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