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马拉松吸引五千选手乐跑凤凰湖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桐乡马拉松吸引五千选手乐跑凤凰湖

2019-12-04 09:38

12月 1 日上午 8 时,“振石杯” 2019 中国·桐乡马拉松赛在凤凰湖畔的振石控股集团总部大楼鸣枪开赛,来自国内外的近 5000 名参赛选手激情开跑。

桐乡马拉松由桐乡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指导,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桐乡市城区开发和管理委员会、桐乡市梧桐街道办事处承办,桐乡市马拉松协会、桐乡市凤凰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此次“桐马”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起终点均在振石控股集团总部大楼前。有56名外籍选手,分别来自德国、英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日本、韩国、意大利等15个国家。

去年的首届“桐马”以开发区(高桥街道)、屠甸镇的乡村道路为主,本届“桐马”的赛道有了较大的变化,以凤凰湖、桐乡市植物园为中心开展,赛道沿线不仅风光秀丽,还经过伯鸿城市书房(凤凰湖)、桐溪茶馆、市文化中心、振石控股集团总部大楼等城市地标,以期向来自国内外的选手充分展示桐乡的城市魅力,带给他们赏心悦目的感受。

 

在去年首届“桐马”的基础上,今年赛事的参与单位、赞助单位有所增加,赛事补给也比去年更加丰富,分布在各个补给点。市文化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桐马”的官方配速员、急救跑者得到了统一培训,更加正规。在全国各地的跑者积极参与下,今年配速员的报名情况十分火爆。同时,运动员的物料数量、质量也有了大幅提升,相关装备也更加专业。

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的是肯尼亚选手WilsonMugiKiara,他的成绩为1小时0839秒。赛后,他兴奋地表示:“这是我第三次来中国,我觉得桐乡是一座既美丽又有亲和力的城市。”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BilenMekonenTafesse1小时2144秒的成绩拿到了女子组的第一名。女子组第三名沈玉是一名来自上海的高中生。她直言,自己跑马拉松已有4年了,第一次来桐乡参加马拉松赛事就拿到了这么好的名次,特别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