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奔跑,幸福嘉马,2019嘉兴国际马拉松完美落幕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追梦奔跑,幸福嘉马,2019嘉兴国际马拉松完美落幕

2019-11-26 18:17

11月23日的清晨,一场薄雾如烟似雨,嘉兴更多了一分“江南韵”。一场马拉松,早早唤醒了这座城市,市民广场上人流汇集。

  7点30分,随着发令枪的鸣响,15000名跑者的脚步点燃了城市的朝气和激情。


2019嘉兴国际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浙江省体育局、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嘉兴市体育局、嘉兴市体育总会、南湖区政府、秀洲区政府、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承办,深圳赛格智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协办。 本次赛事 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全程直播,为国内外跑者和观众呈现一场极具特色的精彩赛事,让全国各地跑者领略到红色嘉兴的独特魅力。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郑瑶,浙江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长龙江,市领导张兵、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等,以及吴敏霞、毛大庆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为比赛鸣枪。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贤龙则胸佩“C1921”号码牌,作为半马选手站上了起跑线。

在起点赛道旁,市委书记张兵等四套班子领导和和身边跑过的跑友击掌。每一次击掌,既是赞赏,也是鼓励;既是心灵的碰撞,也是力量的传导;既是对每一位努力奔跑者的深沉关注,更是对嘉兴这座追梦城市的美好祝愿。

2019嘉兴国际马拉松是嘉兴首次举办全程马拉松,首届“嘉马”赛事路线紧紧围绕嘉兴“红船魂、国际范、运河情、江南韵”的城市定位,起终点设在嘉兴市民广场,整个路线连通嘉兴南湖、运河三塔、月河古街、湘家荡景区等多处城市地标及生态旅游景点,把最美的嘉兴城市风景线凝聚于嘉马赛道,全面展示“江南水乡名城”的国际化风貌,讲述别样的“嘉兴故事”。

在2019嘉兴国际马拉松进行的过程中,中央电视台也进行全程直播,整整两个多小时,央视主播从马家浜文化谈到红船精神,面对全国观众,好好夸奖了一番嘉兴。

央视主播都夸了嘉兴哪些地方?我们第一时间来回顾一下。

一、西南湖

二、放鹤洲

 

三、梅湾街

 

四、范蠡湖

 

五、运河银杏\三塔

 

六、西水驿碑

 

七、月河

 

八、南湖

 

九、伍相祠


十、嘉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揽秀园)


十一、湘家荡省级旅游度假区

 

十二、凌公塘文化体育主题公园

 

十三、嘉兴国际网球中心


十四、嘉兴市体育中心


十五、嘉兴博物馆


十六、嘉兴市图书馆


十七、南湖革命纪念馆

 

医疗保障方面,沿途设置48个医疗站,并调派25台新型救护车、347名医护人员,与620名医疗观察志愿者共同参与赛事现场医疗保障工作,组委会还在集结区、疏散区、高风险路段组织了30名巡逻医疗员,并配有移动AED,招募了88名急救跑者,随时应对比赛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各医疗机构也开辟了院内救治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选手提供医疗服务,得以保障嘉马所有选手安全完赛。

“追梦奔跑,幸福嘉马”——这是嘉兴首个真正意义的国际城市马拉松赛事,并作为2019年“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活动之一,通过CCTV全程直播,嘉兴以奔跑的姿态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

在熹微晨光中,薄雾渐渐散去,城市展露出生机与美好。

“红船魂、国际范、运河情、江南韵”,嘉兴城市风景线的高颜值和文艺气质,重新定义着跑者对美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