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杭州湘湖马拉松发布会|比赛路线、奖牌、参赛服都在这里了!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2019杭州湘湖马拉松发布会|比赛路线、奖牌、参赛服都在这里了!

2019-09-30 18:07

 

29日下午,三江御湘湖·2019杭州湘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市萧山区御湘湖国际健康城举行。

 

三江御湘湖·2019杭州湘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指导,浙江省萧山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深圳市五环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负责运营。

 

本次赛事分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微型马拉松(约4.5公里)两种。参赛规模8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5000人,微型马拉松3000人。赛事在8月14日上午10点启动报名,首日报名突破8000人,充分体现了广大跑步爱好者对赛事的关注支持。

 

发布会现场,深圳市五环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余烨公布了“湘马”筹备情况、比赛线路、竞赛规程、完赛奖牌、参赛选手服装及赛事亮点等信息。

 

比赛路线方面,本次比赛起点为湘浦路,选手将沿湘湖奔跑,途经跨湖桥景区、荷花庄、城山怀古景区、老虎洞景区、湖山景区、下孙文化村、湘湖金融小镇慢生活街区等湘湖地标建筑,尽览湘湖风情。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湘浦路,微型马拉松终点设在开元森泊乐园。

 

赛事路线:

1、半程马拉松路线(21.0975公里):湘浦路(起点)→湘浦路(右转)→湘湖路(左转)→眉山路(左转)→湘云路(右转)→金秀路(右转)→南六路(直行)→定山路(右转)→湘虎路(左转)→湘湖路→折返→湘湖路(左转)→越王路(右转)→湘浦路→湘浦路与湘湖路交汇口前(折返)→湘浦路(终点)。

 

2、微型马拉松路线(约4.5公里):湘浦路(起点)→湘浦路(右转)→湘湖路→湘湖路与眉山路交汇口(折返)→湘湖路→森泊乐园(终点)。

 

赛事奖励

 

本次赛事总奖金为:人民币20.12万元,设四个奖励项目:

1.半程马拉松名次奖: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五十名分别获得如表所示的奖金,男、女前三名运动员现场分别颁发奖杯和奖牌。

 

2.好成绩奖:男子成绩1:05:00(不含)以内且第一名,额外奖励1万元人民币; 女子成绩1:15:00(不含)以内且第一名,额外奖励1万元人民币。

 

3.中国籍半程马拉松名次奖励:中国籍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八名分别获得如下表所示的奖金。

 

4.杭州选手半程马拉松名次奖励:杭州选手(指身份证号码为杭州,以及身份证、居住证地址位于杭州市)半程马拉松男女前二十名分别获得如下表所示的奖金。

 

5.其他规定:如有同时获得半程马拉松项目名次奖、好成绩奖、中国籍半程马拉松名次奖励、杭州选手半程马拉松名次奖励的选手,所得奖励可重复累加奖励。

 

经测算,本届湘马男、女子第一名最高可获得:

6000+10000+4000+3000=

23000元奖金! 

 

 

在发布会上,本次赛事的参赛选手服装、奖牌也首次曝光,参赛选手服装以湘湖的湖蓝色为底色,胸前醒目凸显赛事LOGO,背部选用湘湖景区地标建筑剪影。10月20日,8000名运动员将身穿统一的湖蓝色参赛服鸣枪起跑,犹如涌动的湘湖湖水激荡向前,人潮涌动,寓意为爱奔跑,湘爱一生。

 

完赛奖牌整体为圆形,镂空处造型为代表胜利的奖杯,和数字“1”的结合变形,代表着第一届和勇争第一的体育精神;融入了钱塘江的浪花、镶嵌了纯银打造的越王剑、鸟篆文、马拉松赛道、湘湖等元素,整体设计呈现了浓郁的杭州历史文化特色。

本次赛事已进入倒计时

10月20日

让我们相约湘湖

为爱奔跑

湘爱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