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浙马训练营携手甬马,穿越历史,夜跑三江口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首期浙马训练营携手甬马,穿越历史,夜跑三江口

2019-09-29 09:47

入夜的三江口岸一带霓虹闪烁,江风吹皱一江秋水,波光粼粼,凉爽惬意。9月27日晚,150名甬马跑友在这美丽的余姚江畔,不仅完成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历史穿越跑”,还在浙马训练营宁波站暨2019宁波国际马拉松官方训练营的课程中收获颇丰。

甬江 、余姚江、 奉化江 三条江水汇聚在宁波,三江交汇的地方就形成了三江口,三江口是宁波最早的“宁波港”港埠,在老宁波人心中,三江口是这座城市的象征。三江口沿岸是中国最早的外滩,英国领事馆、巡捕房、天主教堂、老邮政局、浙江海关、日军侵华水上司令部……沿岸漂亮的欧式老建筑仿佛让人穿越时空,而两岸林立的高楼,流光溢彩的霓虹,又把人拉回到现代的都市繁华之中。如今的三江口,传统与现代在两岸交融贯通,旧貌和新颜在江水倒影中熠熠生辉。不变的三江口,巨变的宁波,本次活动选择在三江口一带举行,正是想让甬马跑友通过这场开心的夜跑,用脚步体验宁波发展速度,以沿途人文景观感知历史沧桑。

傍晚六点钟,余晖倒映在余姚江面上波光粼粼,热情的跑友们陆续抵达活动集合点宁波大卫雕像广场,签到领取活动物品后,浙马训练营宁波站暨2019宁波国际马拉松官方训练营正式开课。浙马训练营是由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主办的系列活动,针对浙江境内各大路跑赛事,为跑友提供专业、系统的跑步训练课程,宁波甬马站是浙马训练营的首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的一级教练刘照飞针对备战甬马的各位跑友,特别准备了训练课程。刘老师的讲解的知识点深入浅出,还时不时亲手纠正跑友们的训练姿势。在赛前三周训练调整安排、赛前一周训练计划部署、马拉松赛后恢复调整 、赛前科学饮食等专业课程中,跑友们聚精会神的听讲并用手机认真记录着要点,江边夜跑的市民也被活动吸引过来,纷纷加入这场甬马跑友的欢乐聚会。

“甬马带你看”之“看宁波城市变迁-历史穿越跑”是甬马赛前系列活动的第三场,活动招募开始短短二十分钟后,150个名额就火速告罄。训练营课程结束之后,跑友们在教练的带领下,迫不及待的开始了这场“历史穿越跑”。大家自大卫雕像广场出发,沿江岸一路步履不停,慢跑至江北天主堂。30分钟的慢跑中,跑友手上的甬马荧光手环如同一条流动的光带,在两岸凝固的历史建筑中穿梭,在流动的余姚江夜色中奔跑,沿途不少夜跑的市民也纷纷加入,一起“开心跑、甬向前”。

三江口一带华美的夜景让跑友心旷神怡,美丽甬城源自每一位市民的爱护,活动现场,甬马组委会还和跑友一起分享了垃圾分类的小常识,鼓励大家用行动积极支持环保公益,共同呵护美好家园。
晚上九点左右,这场跨越时空的夜跑在大卫雕像广场结束。本来互不相识的跑友经过这场活动,已经成为了相谈甚欢的朋友,大家互相交流着沿途的风景,一起分享了参加甬马的经历,不仅收获了一段甬马跑友相聚的美好时光,还通过抽奖赢得了甬马免费名额以及 赞助商提供 的精美礼品。

本站“甬马带你看”得到了宁波大剧院的鼎力支持,活动保险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慈溪中心支公司承保,工商银行、海尔斯(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为活动赞助精美礼品,活动补给由农夫山泉提供,固元堂医师为跑友提供专业按摩。

“开心跑、甬向前”,2019宁波国际马拉松以奔跑献礼祖国70华诞,将于10月26日在宁波杭州湾新区鸣枪起跑,CCTV-5同步直播。“甬马带你看”是甬马组委会每年为跑友精心策划的系列活动,旨在通过跑步的形式,以浸入式的体验享受奔跑的乐趣、欣赏宁波乃至长三角地区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日新月异的城市风采。跑友们可以持续关注2019宁波国际马拉松官网(http://www.nbim.org.cn)或官方微信公众号(nbim2015),获取更多甬马最新资讯,并有机会参加后续“甬马带你看”活动,一起“开心跑、甬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