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开化:美翻!国内首个茶主题马拉松赛开化开跑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衢州开化:美翻!国内首个茶主题马拉松赛开化开跑

2018-04-22 12:45

4月22日上午8时35分,国内首个茶主题马拉松赛——2018开化龙顶春茶半程马拉松正式鸣枪开跑!

此次半程马拉松是浙江省马拉松积分赛,也是国内第一个以茶为特色的生态体育赛事。

马拉松赛道线半程21.0975公里,途经国家5A级景区——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最美公路、最美茶园十里铺茶园、九醉池淮等开化风景区,沿途绿意盎然,春光无限。

最美茶园十里铺茶园里,百余亩生态茶园郁郁葱葱,犹如一片绿色的海洋,空气中飘荡着茶的清香。据悉,这一区块将要打造一个龙顶特色小镇,该项目总投资56亿,建成后是一座“可以吃的小镇”“慢生活的小镇”和“智慧小镇”。

衢州开化县是国家级生态县,全县森林覆盖率80.8%,生物丰度、植被覆盖、大气质量、水体质量均居全国前10位。开化是中国绿茶的金三角地区,“开化龙顶”名茶也以“干茶色绿、汤水清绿、叶底鲜绿”的特征名扬海内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