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马拉松好新闻评选的通知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关于开展2018年度马拉松好新闻评选的通知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关于开展2018年度马拉松好新闻评选的通知

2018-04-16 13:46

 

附件1

2018年度浙江马拉松好新闻评选方案

 

一、评选宗旨

 开展浙江马拉松好新闻奖的评选,旨在鼓励我省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在赛道选择、赛事组织、城市文化宣传等方面突出当地特色,积极贯彻全民健身理念,助推 “健康浙江”建设。

二、主办单位       

 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

三、评选机构

由新闻界和体育界资深人士组成评委会,负责作品评定。评委会办公室设在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秘书处,秘书处负责评选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日常工作。

四、参评范围

(一)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在各级党报党刊、广播电视台和网络及新媒体刊播的宣传2018年度在浙江省境内的马拉松赛事的新闻稿件。

(二)作品内容与马拉松赛事相关的人、物、事。

、参评作品要求

(一)所有参评作品必须为原创,并在2018年度内首次刊播。

(二)作品内容限定为在浙江省境内举办的马拉松赛事,类别包括文字、摄影、影像等类型。

  (三)文字作品:包括消息、通讯、特写、专访、评论、专题等;作品为系列报道的,须选送开始、中间、结尾各一篇代表作进行报送和评选;作品报送件应为发表稿件的复印件和样报各1份。

(四)摄影作品:报送的摄影作品黑白、彩色不限。报送稿件的复印件1份和作品电子版1幅;反转片、电脑设计制作的合成照片以及照片复印件不得参加评选。
     (五)广播电视作品:电视作品报送播出视频1份,并附文字资料1份和播出证明1份;广播作品报送件应为播出稿件的复印件和播出证明1份。

(六)网络及新媒体作品:报送作品的网站及新媒体端口截图和电子阅读版各1份和网站刊发证明1份。

、评选标准

(一)作品导向正确,内容真实,主题鲜明。

(二)新闻摄影作品要求内容真实,形象生动,图像清晰,文字说明准确简洁,拒绝图像合成。

(三)送评作品均要求为原创作品。

(四)文字类:消息在1000字以内,言论在2000字以内,通讯在3000字以内;图片类,单幅新闻图片或组图均可;广播、电视类,消息在4分钟以内,评论(含评述性节目)在15分钟以内,新闻专栏节目在30分钟以内。

、报送要求

凡推荐参评的作品,均须填写《浙江马拉松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附后)。

省级、中央驻浙江的新闻单位、网络及新媒体作品直接寄送。

相关市、县(市、区)新闻单位、网络及新媒体,由市记协和市体育局选送。

所有来稿均须按作品推荐表要求注明作者、单位、发表日期、刊发媒体等,内容填写不详不能参评。

(五)文字类参评作品可报送纸质材料,需加盖公章;视频、音频等新闻参评作品统一用光盘投稿;摄影作品发送至邮箱:run@zjim.org

稿件报送地点:杭州市体育场路212号省体育大厦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秘书处;邮编:310004

联系人:蒋燕;报送事宜咨询电话:0571-85153986

 (六)获奖作品名单将在省记协官网和浙江马拉松官网发布。主办单位享有获奖作品的使用权且不再支付稿费,评选办法解释权归主办方。

、奖励办法

(一)本次评选设一等奖5(文字、电视、广播、图片、网络及新媒体作品各1件);二等奖8(文字作品3、电视广播作品2、图片作品2、网络及新媒体作品1件);三等奖8(文字作品3、电视广播作品2、图片作品2、网络及新媒体作品1件)

(二)评委会将根据各地推荐作品的数量和评选结果,评选出优秀组织奖。

   (三)获奖作品由主办单位颁发证书和奖金。

 

 

 

 

 


附件下载Annex Download

附件2-6表格.docx

文件1-关于开展2018年度马拉松好新闻评选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