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浙江马拉松精英赛暨全国媒体人马拉松挑战赛圆满结束 | 融入绿水青山 畅享天然文成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2017浙江马拉松精英赛暨全国媒体人马拉松挑战赛圆满结束 | 融入绿水青山 畅享天然文成

2017-12-11 16:00

曹少波郑芝玲分获男女组冠军

龚奇 王维琳夺媒体组男女冠军

昨天(12月10日)上午9时,2017浙江马拉松精英赛暨全国媒体人马拉松挑战赛在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体育中心鸣枪开跑。

开幕仪式上,浙江省体育局授予文成县“浙江马拉松精英赛”牌匾——这也意味着浙马精英赛落户文成,这对文成的体旅融合无疑会是亮点。

各路高手云集

文成打造品牌赛事

2017浙江马拉松精英赛暨全国媒体人马拉松挑战赛由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体育局、文成县人民政府、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作为指导单位,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文成县委宣传部、文成县体育事业发展局、文成百丈漈-飞云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温州日报承办,浙江午马体育文化策划有限公司作为执行单位。

本次赛事下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小马拉松(12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项目,共分精英组、媒体组、健身组、体验组四个组别,参与总人数7300人,其中参赛运动员5000多人。各项目起点均设在文成县体育中心。其中,迷你马拉松终点设在樟台社区,小马拉松终点设在鱼局村委会,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文成县体育中心。

马拉松线路从文成县体育中心出发,串联起体育场路、文成法院、旅游集散中心、赵超构广场、伯温路、移动大楼、地税局、文化中心、樟台社区、330省道、鱼局村委会等人文景观、自然风光和地标建筑,全景式展现了文成县城的城市形象和文化内涵,有效传递了活力时尚,快乐健康的马拉松理念。

今年,除了延续2015年的比赛模式,还增加了全国媒体人马拉松挑战赛与健身组别(小马拉松),名称也是全新升级,旨在打造“赛中赛”的新模式。

包括浙江马拉松优胜选手在内的1000名精英组参赛者,与来自全国媒体工作者同场竞技(媒体组半程马拉松运动员将参与精英组排名),融入这片浙南飞云江上游的绿水青山之中,畅享生态优越,环境优美的天然文成。

据统计,本次赛事可谓汇集浙江众多跑马精英。其中,曹少波杭马多届半程冠军以及多个赛事的冠军,而郑芝玲更是去年温州国际马拉松上战胜国外特邀选手拿下女子全马冠军的95后温州永嘉女孩,是浙江马拉松女子记录保持者,本次比赛,她谦虚的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跑到爽足以”。最终,曹少波与郑芝玲不负众望,一路遥遥领先,顺利拿下精英组获精英组男子半程二、三名,成绩为1:07:45和1:16:25。徐统帅、岑万江分获男子精英组第二、三名,成绩为1:10:20和1:10:38,李美珍、卢舒怡分获精英组女子半程二、三名。成绩分别为1:20:18和1:22:40。媒体组方面,浙江卫视的龚奇、温州龙湾新闻中心的朱道清、《当代贵州》杂志社李鹏举分别获得男子半程前三,浙江之声王维琳、绍兴日报何滢、舟山文化传媒任明儿分获女子半程前三名。

近年来,各地马拉松赛事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万人空巷的马拉松赛对地区经济、旅游、居民文体生活、体育事业发展的带动作用不言而喻。与此同时,文成县亦是精品赛事不断,社会力量参与体育赛事的热情高涨,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其中,全民健身蔚然成风,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为进一步宣传推广文成得天独厚的人文历史和旅游生态资源,满足广大群众体育健身需求,加快促进体育旅游消费,全面提升文成在外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文成正极力把浙马精英赛打造成宣传文成形象的品牌赛事和重要载体。

把跑马精英聚集到文成,把媒体精英召唤到文成,打造“赛中赛”,角逐“王中王”,文成马拉松要走的是“精英”路线,并且要让“精英”长驻文成。这是身处浙南一隅的文成对于自身马拉松的独特定位,可以预见,这里都将上演一场激情四射的“高手对决”,一场含金量极高的“赛中赛”。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接下来,文成将有两个五星级酒店落成,民宿、农家乐、环湖绿道、飞行营地、运动休闲中心都在加紧打造中,文成县体育事业发展局局长刘飚表示,“要进一步加快文成县体旅融合的发展。”

通过一年一度的马拉松,文成本地市民的健身意识日益增强,广大群众的文体生活不断丰富,文成人民的幸福指数直线上升,为文成打造“宜游宜居生态县”和巩固“浙江省体育强县”创建成果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全面建设“健康文成”,提速“两山”转化,打造“三美”文成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媒体欢聚

畅享文成绿水青山

文成山川秀丽,气候宜人,文化深厚,人杰地灵,素有“天下第六福地”之称。在这枫叶漫遍苍翠山岭的时节,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朋友们——无疑给年末的山城平添了一份热闹的氛围,给体旅融合一个完美的注解。同时也是文成的人民群众体验家乡风物、且与应邀而至的远方朋友一次开心互动的盛会。

2017浙马精英赛全新的“赛中赛”新模式,一经宣布,就收到了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主流媒体的积极反馈,其中更是不乏新媒体的身影。远至内蒙古,近至省内各地级市,报业、广电、新媒体,集体出动,纷纷发来了报名信息,在浙马精英赛的赛场上,他们不仅是远道而来的客人,更是主力选手。

依偎在绿水青山间的马拉松赛事,通过自带流量的参赛媒体人的所感、所想、所见,能够更全面、更深入地报道赛事、报道文成,展示文成精彩的人文历史与丰富的旅游生态资源。为让媒体人一展所长,组委会还设置了景区采风、优秀稿件图片征集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文成境内山峦叠嶂,俗称“八山一水一分田”,森林覆盖率超过70%,全年平均气温15.2摄氏度,地表水和空气质量优于国家I类标准。在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刘基庙,媒体人们通过阅览我国历史上杰出的政治家、军事谋略家、文字家刘基刘伯温的雄文诗卷,领略了刘基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百丈漈,“天下第一瀑”的一漈雄、二漈奇、三漈幽的鬼斧神工跃然眼前;在千年红枫古道,大家用脚触碰历史,用双眼去发掘那“霜叶红于二月花”背后的万种“枫”情和诗情画意。

“每一个带有泥土芬芳的脚印,都会成为坚守新闻理想的力量源泉。”

数百位媒体人欢聚文成,感受文成,在这绿水青山之间,来一场“老记”之间的马拉松友谊赛,让跑步成为一种社交时尚。在每一次抬腿的过程中,每一步都是脚踏实地,每一步都是奋力向前。聚集能量,追求梦想,做最好的自己。这也是新闻永远在路上的写照。

据介绍,为力争打造文成精品品牌赛事,今年组委会在赛事筹备上可谓面面俱到。首先,精英赛在奖金设置上,奖金额度高,前三名可分别获得15000元、8000元、5000元的奖金;奖金范围广,精英组男子至第150名,女子至第80名均可获得奖金;奖金组别增多,新增了媒体组奖金。其次,简化报名程序,全程可通过网站和微信等网络渠道报名,还提供文成本地交通信息、旅游线路、饮食文化、气象资料等信息;设置了一站式报到大厅,提供赛事咨询、物资领取、存包服务、旅游接待等一站式服务;组委会还免费提供12月9日当晚住宿等后勤服务保障。

不仅如此,今年,浙江马拉松精英赛分别通过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与温州新闻APP进电视和手机端的现场直播,省内外广大观众和马拉松爱好者都可以通过直播镜头,将比赛动态与文成的美景、人文历史一并展现给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