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丽水告诉你这条21.0975公里的赛道到底有多美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秀山丽水告诉你这条21.0975公里的赛道到底有多美

2017-03-29 16:39

这个周末

在山水之城的丽水,

有一条21.0975公里的赛道,

让你跑在天生丽质中,

跑在负氧离子中,

跑进长寿人生中。

丽水马拉松路线

(一) 半程马拉松:万地广场西门(起点)-直行-花园路-右转-卢镗街-左转-括苍路-小水门大桥-括苍南路-左转-南环路-左转-紫金大桥-左转-卢镗街-左转-宇雷路-左转-大猷街-好溪路-水东大桥向东519.23米折返-水东大桥-左转-水东大桥旁-右转-防洪堤(水东大桥至近水楼台)-右转-大猷街-左转-花园路-万地广场西门(终点)


(二)迷你马拉松:万地广场西门(起点)-直行-花园路-右转-卢镗街-卢镗街与括苍路路口(终点)


 

起/终点

万地广场

 

丽水首家商业综合体,跑累了可以在里面的咖啡馆坐坐,喝杯果汁,吃点东西,还能逛个商场,真是奔跑休闲两不误的选择呀~



第二站

万象山公园

 

 

万象山倚江而立,秀气逼人。宋、元、明、清以来,相继在山上建有万象楼、崇福寺、一览亭、烟雨楼、大观亭、秦淮海祠,洞天楼等。山径迂回,古木参天,亭阁错落其间,素有“洞天烟雨”之称。烟雨楼28盏宫灯古色古香、红红火火;众多的瓦筒灯、转角灯把夜幕中的望江亭、拂云亭、大观亭、小栝苍亭照得玲珑剔透、轮廓分明……



第三站

南明山

 

 

 

 

古人有诗写照:“荷香僧院静,泉响石梁幽。古洞夸仙迹,虚亭豁远眸”。 山上寺阁掩映于丛林,古迹隐现于丹崖,素有“廓苍之胜”美誉。现在,整个南明山风景区已以她绰约多姿的独特风貌亭亭玉立于瓯江之畔,成为了人们闲暇喝茶、锻炼跑步的绝佳休闲之所。


第四站

紫金大桥

 

 

 

 

紫金大桥,是横跨南明湖两岸的第一座斜拉桥。如今,紫金大桥已然成为了丽水的地标建筑之一,尤其以夜景最为美丽,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绘画爱好者前往。


第五站

应星楼

应星楼,在南明湖畔,傲然雄姿,巍然矗立。曾经,应星而名,遥对 “处士星”,为古处州千年历史的见证。而后,屡遭水患,又经战火,两建两毁,最后只剩下一片空寂的遗址,和史书上的只言片语。如今,应时再建,旧名新颜,成为今丽水耀古烁今的标志。



第六站

南明门


南明门,又叫丽水大水门。是丽水(处州府)唯一保留的古城门历史古迹。该城门已有750年历史,由瓮城、城墙、城楼构成。因为它位于丽水城正南方向的瓯江北岸,而古代丽水是以水路作为最主要的交通通道,往往敌人就是从水路攻打进来的。因此南明门是古代处州府六个城门中最为重要的一道门。 

生态丽水,当真是一步一景,在蓝天白云下遨游,呼吸最纯净的山水气息,奔跑在秀山丽水之间,青山作伴,绿水绕城,3月26日,让我们共同奔跑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