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马推出体育旅游,以马拉松之名去旅行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丽马推出体育旅游,以马拉松之名去旅行

2017-03-24 15:43

2017莱茵体育丽水半程马拉松将于326日鸣枪开赛。在324日—28日期间,丽水半程马拉松组委会联合丽水市旅游委员会推出旅游咨询引导、凭兑换券免费游览丽水全市重点景区(点)等一系列“体育旅游”活动,让参赛选手享受体育竞技带来的愉悦之外,还将跑与玩、吃与逛、购与赏一同体验,感受丽水这座幸福城市带来的体育旅游这一增值服务。

秀山丽水是养生福地,也是户外运动的天堂,而特色户外运动,以独特的“路线”和视角,“领鲜”丽水山水旅游,催生出新的旅游方式——体育旅游,这完全有别于过去的一种新的消费方式、健身方式和旅游方式逐渐在处州生根发芽。

为此,丽水半程马拉松组委会联合丽水市旅游委员会开展以“奔跑吧,秀山丽水!”、“山水有约,乐跑丽水!”、“乐跑、乐游、乐丽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充分挖掘和发挥丽水市体育旅游资源优势,推进旅游与体育、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展示“秀山丽水,养生福地”的风采,希望万名跑友能够在丽水吃、喝、玩、乐、跑,一条龙串起来,从旅游的层面上了解莲都,认识丽水。

据悉,在赛事期间,组委会与丽水市旅游委员会将结合文明旅游在丽水高铁站、富岭高速口设置丽水旅游宣传志愿者咨询服务,为参赛选手提供旅游宣传咨询引导。同时,在参赛选手的参赛指南上印制了兑换券,324日—28日期间,选手凭兑换券可免费游览丽水全市重点景区(点)。另外,还鼓励旅行社主动参与并报名参加本次赛事活动中的旅游接待服务(含租车服务),并将服务的旅行社咨询电话在一机游和各咨询点上发布,满足参赛选手旅游落地需求,为参赛选手提供更全面、贴心的服务,将丽马赛事打造成体育+旅游的欢乐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服务外地参赛选手,给选手们提供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经丽水半程马拉松组委会协调,届时经组委会推荐的市区34家酒店宾馆,将郑重承诺“赛事当天为参赛选手提供延迟退房服务,延迟至下午14:00”,让广大跑友在马拉松赛后,有更加充裕的时间休息调整、收拾行囊。

未来丽水市还将继续推进“体育+旅游”的开发模式,引进丰富的体育赛事、体育活动,展现丽水市的生态建设和人民的文明建设风貌,发挥丽水市资源最大文化潜能和效能,带动体育、旅游等产业发展,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天然氧吧丽水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