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濂竹休闲体育养生基地揭幕仪式系列活动举行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浙江濂竹休闲体育养生基地揭幕仪式系列活动举行

2016-06-26 15:25

 

浙江濂竹休闲体育养生基地揭幕仪式系列活动举行

 

 

为倡导绿色生活、挖掘生态优势、发展美丽经济,6月25日,以“穿越黄金古道相约刘坑花海”为主题的浙江濂竹休闲体育养生基地揭幕仪式系列活动在濂竹乡刘坑村举行。

濂竹乡享有“黄金之乡、古树之乡”的美誉,处于县城半小时交通圈内,处在“金矿旅游——武义温泉游”的轴线上。背靠遂昌第三高峰主峰为1560米的牛头山,充分依托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4A景区辐射带动作用,2012年引资开发了集山、水、林、潭、峡于一体的黄金谷流景漂区,促濂竹乡休闲旅游产业取得突破性进展。

 

浙江濂竹休闲体育养生基地揭幕仪式系列活动举行

 

近年来,濂竹乡以开展“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和“六边三化三美”等工作为契机,拆违建腾空间、整项目改环境、抓党建提效能。今年以来,以“归零归翻开新局、扬长补短创标杆”主题大讨论活动的为契机,深入查找濂竹美丽经济的发展短板,经过综合研判,在发展布局上把濂竹定位于矿山公园休闲长廊来谋划,选定以刘坑“黄金谷漂流”景区作为发展美丽经济的核心区和带动区。

目标确定后,在省扶贫结对单位浙江省财务开发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举全乡之力高标准推进村庄综合整治、开发百亩花海基地、兴建村庄基础设施、新发展花海主题农家乐等,逐渐形成以“漂流、花海、古道”点线连片的休闲养生基地。

 

浙江濂竹休闲体育养生基地揭幕仪式系列活动举行

 

 

浙江濂竹休闲体育养生基地揭幕仪式系列活动举行

 

此次系列活动包括揭幕仪式暨农家乐授牌仪式、刘坑“花海实景舞蹈、天然养生瑜伽”表演、2016遂昌黄金谷绿跑、绿跑颁奖典礼、黄金谷极限漂流等五个项目,来自舞蹈和体育爱好者3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筹备以来,已经吸引全国各地的乡村休闲旅客的广泛关注,至今游客接踵而来,有效巩固和带动11家农家乐发展,解决农民在企业务工和经营农家乐就业100余人,有效促进农户持续增收。

通过举办浙江濂竹“穿越黄金古道、相约刘坑花海”系列活动,将濂竹山水与生态体育、休闲旅游相融相合,可谓顺时顺势。此次活动的举办,将充分展示遂昌濂竹乡得天独厚的黄金文化、古树文化、生态文化和民俗文化,为全面打造“峡谷漂流、花海农家、古道绿跑、垂钩养心”点线连片的“浙江休闲体育养生基地”奠定了扎实基础,有力推介遂昌濂竹好山好水的休闲体育养生旅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