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马”报名人数达8000人 市公安局全警动员全力做好“永马”安保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永马”报名人数达8000人 市公安局全警动员全力做好“永马”安保

2017-11-21 15:02

本报讯 “众泰汽车杯”2017永康半程马拉松报名通道已于11月21日零点正式关闭。

  一个多月来,各地跑友积极通过跑团组织或登录赛事官网报名,最终报名人数达到8000名。

  从本周起,赛事官网将开放查询参赛号码及下载参赛确认函。成功报名的跑友可在获取参赛号码并打印参赛确认函后,携带有效证件原件于12月8日、9日到市体育中心领取参赛物品。

  本届永康半程马拉松设有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两个项目,4000名跑友将参与半程马拉松的角逐,4000名跑友参与迷你马拉松项目。届时,半程马拉松选手在3小时内完赛的、迷你马拉松选手在1小时内完赛的,均可以获得完赛证书和完赛奖牌。组委会还特设“本地跑者奖”,参加半程马拉松且拥有金华地区身份证或者居住证的男女前20名运动员将获得相应奖金。

  又讯 “此次‘永马’安保工作,可以用‘前所未有’来形容。”20日,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徐子健说。

  马拉松赛事是永康的喜事,也是展示永康形象的一张名片。作为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最广的项目,马拉松不仅有8000名跑友的参与,还将吸引来众多的观众,因此,安保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据了解,市公安局成立了马拉松赛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其他局党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所有警种、所有部门暂停一切疗休养活动,除必备警力确保日常所需以外,届时将全员参与“永马”安保,力求做到最细致最严谨,确保马拉松赛事安全。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还多次前往周边县市“取经”,为熟悉整个马拉松路程,结合实际多次调整警力安排,设计了20余种方案,统筹警力部署调配。

  在安保队伍中,还有一支特别的“参赛”队伍——由民警组成的60人护跑团。护跑团成员都是公安队伍里的马拉松爱好者,护跑团不仅要自己跑,更重要的是确保每一位参赛者安全,确保赛事安全。

  安保人员也向市民们发出倡议:“‘永马’是咱们永康的大事、喜事,当天势必会给市民的日常生活造成不便,希望大家能理解、支持、配合安保工作,安保方案也会尽可能减少‘扰民’。此外,马拉松跑道延续长达21公里,市民可以就近观看,不要集中在体育馆、丽州广场等起点、迷你跑终点附近;也建议大家多选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避免造成拥堵。办好赛事、展现美丽永康需要大家共同参与,让我们以最大热情一起迎接八方来客。”

来源:永康日报  记者 施夏琦 通讯员 林仲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