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横店马拉松4月10日举行,2月1日开始报名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2016横店马拉松4月10日举行,2月1日开始报名

2016-01-29 15:12

以“跑进电影,穿越历史”为主题的2016横店马拉松赛,定于2016年4月10日在浙江省东阳市横店镇隆重举行。届时,中外马拉松选手将在春暖花开时节云集横店,同场竞技。


这将是继2015年5月17日成功举办首届横店马拉松赛后,“影视名城,休闲小镇”的横店第二次激情拥抱马拉松赛了。在最新公布的《中国田径协会全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注册赛事日历》中,横店马拉松已经正式上榜。

 

2016横店马拉松由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指导,东阳市人民政府、横店集团主办,东阳市体育局、浙江横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浙江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协办。竞赛项目主要有两项,即半程马拉松和穿越跑。半程马拉松全程21.0975公里,穿越马拉松全程6公里。与2015横店马拉松赛相比,2016横店马拉松赛的半程赛道从起点到终点将沿途穿越或路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横店影视城的精华景点:广州街·香港街、明清宫苑、明清民居博览城、梦幻谷、秦王宫、清明上河图、华夏文化园,横店标志性建筑东磁大厦、国贸大厦亦在线路旁边,选手们还将两次跑过横店的母亲河南江。地质奇观八面山,这座3万年前剧烈喷发过的火山,也在选手们的视线之内。最激动人心的是选手们将跑过中国首个电影文化主题街区——万盛街。这条街满目尽是电影元素,光影交织,姹紫嫣红,争奇斗艳,横店的影视文化特色尽情彰显。可以预见,像2015横马一样,选手们跑着跑着就情不自禁地停下来拍照的情形在2016年将再次出现,而且更甚。

据了解,届时在横店影视城拍戏的众多剧组都将组队参加,明星与选手将共同奔跑。横店影视城艺术团的演员们将组成古装方阵,为各位选手加油助威。此外,还有一个特别的方阵一定会吸引人们的目光,这就是名贵可爱的宠物犬方阵。不难想象,2016横店马拉松极具个性,特色浓郁,既是一场跑步运动的竞赛,又是一场热爱生活的奔跑者们的狂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