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马30】 1988杭州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张小红 | 跑步是件增加幸福感的事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杭马30】 1988杭州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张小红 | 跑步是件增加幸福感的事

2016-04-22 12:42

A


关于张小红

 


张小红,1967年出生,浙江湖州人。1988年获得西湖桂花国际马拉松女子组10公里第一名。


 



 

 

张小红从小一直在浙江湖州长兴少体校,但她训练长跑的时间比较晚,是在1984年的高中时期,主要训练1500米和3000米。由于成绩不错,她被选中进入浙江省体工大队的中长跑组,主要跑3000米、5000米、10000米。作为专业队,每天的生活就是跑步训练,长距离跑或者越野赛这样的跑步,不过枯燥乏味的训练并没消磨张小红对跑步的热情。




 


1988年

 

张小红参加了第二届的西湖桂花国际马拉松赛。她回忆道:“记得那年参赛,参与人数并不太多,主要是中国选手和日本选手,而现在规模大到几万人,已经有几十个国家的选手参与其中。当时的‘马拉松’其实不是现在真正意义上的全程马拉松,距离是11.8公里。那年,我获得杭州马拉松女子组第一名的成绩,站在领奖台,我非常激动与自豪。跑步不仅需要后天的努力训练,先天的条件也是格外重要。”






 

    就这样在体工队训练到1990年,体工队给她留下了永远不会忘记的美好回忆。至今,他和体工队的队友们依然有着非常亲近的关系。


左为张小红


    1990年,张小红便去日本自费留学了。日本留学期间,在日本静冈的樱花国际马拉松赛中,她代表浙江省跑出第三名的成绩。随后,她在日本完成了结婚生子,有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张小红说,现在虽然很多年不从事运动,几年的运动员经历,让她有足够的耐力和坚强的毅力,对以后的工作起到了极大的帮助。在闲暇时间,她依然会做一些运动,保持健康。她将自己运动情况发在朋友圈里,呼吁更多的人加入运动的行列,重视健康。


说起她的女儿在大学军训的时候看到有些学生都晕倒在训练场的事情,她感慨道:“这个情况在我们小时候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情!现在国人的身体素质确实还是比较差,大多数小孩还是缺乏运动。孩子的教育不单单是学习成绩的提高,有着健康的体魄才是更重要的。”因此她非常鼓励她的孩子参加运动并能够从事体育相关的事。她的儿子吴昊就在绿城俱乐部U19踢主力。



 

如今马拉松的火爆,正是说明人们对运动号健康的号召更多的人动起来,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很多公司的CEO,也热爱起跑马,从国内跑到国外。虽然不再继续参加比赛,她仍然保持着对跑步的极大热情。她说:跑步,是件增加幸福感的事。


 

聚会,你会是同龄人最年轻的那个。

体检,你会是身体年龄最小的那个。


健康的体魄为生活和工作带来更多的幸福感。

这样的自信一定会为你带来更多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