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 水清浅-2016宁波山地马拉松 | 抹不去的记忆 - 浙江马拉松官方网站 - zhejiangmalasong官方网站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网站(5A级社会组织)

【路跑】 水清浅-2016宁波山地马拉松 | 抹不去的记忆

2016-04-29 12:14

   4月10日横店马拉松后,我身心俱疲,感觉不再爱你了,马拉松同志!but随着宁波山地马拉松的逼近,伤疤没好,又忘了痛了!

 


      

       4月17日的宁波江北荪湖大坝热闹非凡,头一天还狂风暴雨,当天却风和日丽。虽然艳阳高照会变成女包公,但我也不想在湿滑的赛道上玩驴打滚。 现场志愿者小清新装扮,像一群五四青年。

 

       慈溪跑吧的旗帜高高飘扬,引来记者采访。别看帅哥此时侃侃而谈,比赛时却抽筋抽得不要不要滴!

      全程半程不是同时起跑,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半程的我刚站在起跑线上,全程的你已经跑在另一座山头上了。吸取横马教训,起跑后我稍稍控制了心中的蛮荒之力,不紧不慢不慌不忙按自己的节奏跑。跑了四公里多点,上山了!拥堵起来了,趁机放松跟大家一起走。

      大约十一公里处和全程的分道扬镳,不过我也纳闷,全程不是在起跑线上就领先我们17分钟跑出去了咩?怎么现在被我追上了?我在11公里处追上全程的尾巴们,却在20公里处被全程的领头羊追上!

       在cp2,紫月喊我的名字,看见紫月姐姐好亲切好温暖。只是紫月啊,你拍了我一张辣么丑的照片放群里,令我好桑心好尴尬,污了群众的眼更是自惭形秽。

       马拉松赛场从来不缺千姿百态 ,大饼妹这么较小的身材却背了辣么大的一块饼 ,不过应该把大饼挂胸前,便于边跑边吃。汪星人更是萌得惹人爱怜。

      十公里后,我的左脚后跟开始痛了,奉化桃花马陪我立下汗马功劳的萨洛蒙小红鞋居然开始造反了!磨破我的袜子,再磨我的皮肉!连皮带肉钻心痛,关键时刻自己鞋子倒戈,我是万万没想到滴!

 

       这时候小丸子像一道黑色闪电掠过我,事后叉叉自曝要丸子干掉我!叉叉,我也是脑队的,同坐一条贼船啊,友谊的小船说翻就这么翻了?!再说我也是御林军的人啊,敢和立家军为敌,你胆子也太大了吧?

       看到大神影子从后面跑上来我稍感安慰,上坡拉我走了一段。不过他的一句反正也拿不到名次了慢慢来好了,让我彻底放松,一路去找创口贴了。终于在一个医疗点找到了,贴了三层创口贴感觉好多了,感谢那位给我精心贴了好几张创口贴的帅锅,居然忘记拍照了,但你留在我心里了。

       继续跑啊跑,听到有人喊我,蓦回首,二师兄王定!我都跑过了喊我?让我退步吗!上次山地竞速赛他做志愿者还给我准备了一根棍子登山,这次跑过他的点才喊我,事后还问他认出了我的背影,我会不会鸡冻?我真想敲他一棍子!

       山路连绵不绝,遇到一个志愿者对我说:“这是最后一个山头了”,我大喜,一鼓作气冲下去!可是刚冲下去,眼前又是一座山!气喘吁吁爬上去,志愿者又说,“这是最高点了!”然后下一个山头不等志愿者说,我就很自觉地对他说,“这是最后一个山头了!” 我们心照不宣的笑了。

       将近二十公里处,一个全副武装的大神冲上来,简洁明了对我说:我是全程的,余姚的!然后就一把夺过我手中的水瓶,狂喝几口,扭头瞥一眼我,把水瓶扔地上。这剧情发生的太突然,我还没反应过来,大神已飞走了。我只好捡起他扔在地上的水瓶,没水我会寸步难行的。我居然和一个陌生人共用一瓶水?

      在铺满落叶的小道上我还摔了一跤,忍痛爬起来,首先回首看有没有被看到?面子啥时候都是最要紧滴!还好,后面只有一人,跑上来问我有事没有?没事!没事!其实宝宝心里苦啊!

       终于真的是最后一座山了,终于畅快地跑在马路上了,终于跑到终点线了!我真想拥抱一下自己。

       每次跑过终点线我都匆匆离开,这次全程的小伙伴们大多还没回来,我有时间在终点线安安静静做一回普通的马拉松观众了。看着一个个冲过终点,面部表情千奇百怪的跑者,有兴奋地跳起来的,有喜极而泣的,有长跪不起的,也有猝然倒地的,但大多是疲惫不堪用尽最后的一点力气冲刺的。此刻,我深刻地体会到了马拉松的独特魅力。

       捕捉到师傅冲刺的一瞬,切!又是和别人一起手拉手冲线!您啥时候能像叉叉一样陪徒儿跑一次冲线?这个要求有点苛刻,我只是想找个理由批评批评师傅,表扬他太多了,我得遏制一下他的小傲骄!

       总之,宁波山地马拉松堪称perfect,赛道又美又虐,补给充分,供水充足,志愿者给力!宁波山地马拉松,明年我还会来的!